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命的归宿

作者:王亚飞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1-11-30  
内容摘要:
生命的归宿(王亚飞)
鹰将生命归于高空,告诉我广阔;枯叶蝶将生命归于落叶,告诉我恬淡;荆棘鸟将生命归于刺树,告诉我悲壮。而那些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的生命,又将选择怎样的归宿,来书写生命中独特的一笔?
  (—)
  《离骚》诗,《怀沙》赋,汨罗水哭;君王疑,同僚妒,报国无路。抛却高官厚禄,江畔为宿。世俗难入,一生成孤。烽烟八处,舍生殉楚。
  你用自己多舛的生命,祭奠一个国家的衰落。舍君弃朝,留恋江畔,吟诗作赋,只为忧国忧民。你本该“入则议国事,出则对诸侯”,可是君王猜疑,同僚妒恨,你只得蝉蜕于浊秽。坚守着“举世混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信念,坚守着对国家圣洁的情怀。也许,你曾以为你深爱着的楚国,会为你留出一方净土,作为你最后的归宿。然而,你被抛弃了。面对国破家亡,你五内俱焚,你本是与国同生共死的。汨罗江水荡着涟漪,你怀抱着最后的尊严与操守,毅然让生命付于滔滔江水。
  你将舍生殉国铸入了你的生命,也在最后用它铸成生命的归宿。三闾大夫,你让我唏嘘,为此而慨然!
  (二)
  琵琶轻弹,泪强咽,瘦红颜。为保家国,捧命献;细手纤纤,撑起汉匈晴天。明月伴,大漠孤烟;一度四十年,青冢建。
  你用自己柔弱的生命,托起一片战火中的晴空。弃乡远亲,独走荒漠,舍己为国,只为赤子情怀。你立志要使“边关烽烟休,汉匈积怨丢”。面对啖肉饮血的生活,你拧着柳眉强咽苦撑,而等待你的,却只是荒漠冷帐的孤独一生。也许,你曾以为皇宫会成为你生命的归宿,可你最终选择了大义。你走向了孤独,但你从未后悔。弦断雁落,你淡然地让生命化为似血残阳。
  你将舍己为国刻进了你的生命,也在最后用它建成生命的归宿。明妃,你让我流泪,为此而敬然!
  (三)
  生为把国收,催马走,沙场挥戈,斩贼寇。三十功名,少年易白头。念天地之忧,精忠难酬,却道莫须有。风波夜,武穆魂丢。
  你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扛起一个残缺的江山。别妻离子,征战沙场,出生入死,一心要“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只因耿耿忠心。可十二道金牌晃在你面前,你别无选择只得班师回朝,等待你的,却是“莫须有”这杯毒酒。也许,你曾以为战场会成为你永远的归宿。你不畏惧死亡,可你一定不甘心如此赴死,于是你恨然接受。风波亭中风波起,你从容地让生命融入皓洁明月。
  你将精忠报国镶进了你的生命,亦在最后用它筑起生命的归宿。将军,你让我扼腕,为此而肃然!
  他们的生命如同一棵树,深深地扎进祖国这方热土中,生死不弃,荣辱不弃。他们生为国,死亦为国。他们把自己的生命与国家的兴亡融为一体,用热血与奉献,成就了生命最伟大的归宿。
  生命在经历绚丽的燃烧后,寻到自己最终的归宿,成就那些生命的绝唱。回眸历史长河中那些平凡而不朽的生命,让我无限感慨,肃然起敬!(河北省平山县外国语中学,指导教师:曹克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生命,归宿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