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散文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写李清照的作文

作者:钱承志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3-16  
内容摘要:关于李清照的作文,写李清照的作文,李清照作文素材,有关李清照的作文,赞美李清照的作文,走进李清照 作文

暮溪亭,朦胧醉眼,遥望藕花深处,花汀渔浦,惊起两三点鸥鹭。她的身影深掩荷丛,隐约难辨,争渡,争渡,终于迷失,不知归路。我静静观望,手执玉樽,良久一叹,“易安……”

时光流转,她仅仅碧玉又二年华,新婚之时,我站在她的身后,知道她今后一生坎坷,只能远远地暗暗祝福她。婚后不久,丈夫赵明诚便“负笈远游”。她独自一人,轻解罗裳,缓步迈上兰舟。

萧疏秋意寒,红藕香残,人去席冷。 她身影单薄,月满时独倚西楼。我默默走到她身旁,缓缓道:“雁已回,人未归。”她目光如水,“往时双双泛舟,今日独自击楫。花自飘零水自流。”

仰首闭眼,千行泪自流。 一种相思,两处闲愁。

   

她还未知愁滋味。国破时,我随她一起颠沛流离,漂泊不定。一路行至乌江,霸王旧地。她披一袭长衫,面对浩浩江水,泪流满面。我和赵明诚都立在她身后,痴痴望她。她回头望一眼赵明诚,眸光里全无往日的柔情蜜意。她低声吟道,“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清幽的声音一直飘向天际,却还是追不上苟且偷安的南宋朝廷。赵明诚忽然捂住胸口,满面愧辱和痛苦。我想起他曾经临阵脱逃,原来并非伟丈夫。她跪倒在乌江畔,掩面痛哭。半斜夕阳将她的影子一直拉长到我的脚下,却是不能迈步到她身后。

咫尺天涯。   

   

梧桐落,又还秋色,又还寂寞。恰雁过时,我与她举酒对酌。浅尝一口,愁上更添愁。望她,似愁凝、汉皋解佩,似泪洒、纨扇题诗。“这雁,却是旧时相识……” 她举目遥望天边,嘴角一扯,似笑非笑。全是愁滋味。乍暖还寒时候,晚来风急。我想起兰舟催发时几多柔情牵肠,不料又有乌江挥泪痛诉诀别,“你可后悔了?”她将披肩裹紧些,“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国已不存,家已不在,金石已丢,贞节已毁,怎一个愁字了得?”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最后一次缓步上楼,驻足北望,拍遍栏杆,满心愁苦,诉与谁说。千古风流八咏楼,江山留与后人愁。她终于不想再争,不想再北归了。北边,早已无人可牵挂。只是当年一时争渡,竟一生愁与苦。自古无限才情,无限离殇。酒阑歌罢玉尊空,青缸暗明灭。她的影已去。

魂梦不堪幽怨,更一声啼鴂。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李清照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