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寻找快乐的钥匙

作者:赵自全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5-1-28  
有关快乐的作文 关于快乐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我们常常和快乐擦肩而过,却没有看见它,没有注意它;或者即使我们的确看到它而且注意它,去又不认得它。”快乐的钥匙究竟在哪?我还在寻找。

台湾女作家三毛曾经这样描述自己的生活:我只是返璞归真,感到的,也只是早晨醒来时没有那么深的算计和迷茫。我不吃油腻的东西,我不过饱,这使我的身体清洁,我不穿高跟鞋

走路,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闲安稳。我不跟潮流走,这使我的衣服常新。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这是我觉得清畅……过着简单的生活,三毛是快乐的,她一直在流浪,穿越沙漠游历欧洲。在最美好的年华,遇见最好的男子荷西,然后是漫长的离别,在尝尽烟花幸福之后,快乐地死去。简约单纯的却可以作为她一生的写照,简单一点,生活就不会有那么多的不如意,快乐也时常不约而至。

    简单可乐,三毛说,这就是快乐的钥匙。

    四面环山,滁州城掩映在一片葳蕤葱翠中,酿泉从山峰间倾泻下来,一座亭子建在泉水之上。太守经常在亭子里与宾客设宴饮酒,太守自号“醉翁”,还给这座亭子取名醉翁亭,但醉翁的本意并不在酒,而是在山水之乐。寒暑易节,山里的景色也各不相同,欣赏美景的快乐是无穷尽的;在滁人游之乐,游人前呼后拥,来往不绝;在宴宾客之乐,酒宴酣畅时做游戏,众宾客欢喜作乐……这都是太守游玩的快乐,不过分奢望,只求内心那份罪闲适淡雅的快乐,美其景,甘其食,乐其俗,这些快乐都是他的快乐。

    知足常乐,这是欧阳修告诉我的快乐的钥匙。

    古代有位老禅师,一日傍晚在禅院里散步,见到墙角边有一张椅子,于是想到,可能有人违犯寺规越墙出去了。老禅师也不声张,走到墙边,移开椅子,就地而蹲。少顷,果真有一小和尚翻墙,黑暗中踩着老禅师的脊背跳进了院子。当他双脚着地时,才发觉刚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师傅。小和尚顿时惊慌失措,张口结舌。但老禅师并没有厉声责备他,只是以平静的语调说:“夜深天凉,快去多穿一件衣服。”从此,小和尚再也没违反过寺规,其他人也都认真参禅不逾矩,寺院的名声越来越好,香火兴旺,老禅师的脸上也经常挂着会心的笑。

    宽容永乐,老禅师指导我找到这把快乐的钥匙。

    简单快乐,知足常乐,宽容永乐,握着这把快乐的钥匙,我将去打开快乐的门,快乐地生活,并将快乐传播。

     点评:本文开篇点题“寻找快乐的钥匙”,然后通过女作家三毛的生活经历,欧阳修醉翁亭宴宾客及老禅师宽容待人的事例描述快乐的钥匙:简单,知足,宽容。篇末点出找到了这快乐的钥匙。叙议结合,详略得当,语言朴实,各事例间恰到好处的总结很好地起了承上启下的作用;首尾呼应,中心明确指导教师:胡忠贤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