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乘时光之快车

作者:李曼  作文来源:宁夏省吴忠市吴忠回民高级中学高三(5)班  更新时间:2017-9-5  
有关时光的作文 关于时光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乘时光之快车,穿梭在传统的长河,文化的海洋,骤然停车,充满心扉的、唯有震撼与敬仰。

人如梦、心如梦。

乘时光之快车,我看到了那站在山巅,俯瞰山河的始皇。他看着那一眼望不到的长城,心中满是自豪。可他又怎会想到,自己辛苦统一的六国,最终沦为人们口中的一声叹息可怜焦土正可谓人生如梦!但时隔千年,始皇修筑的长城仍然未倒,像长城般盘旋,守卫着我国的边防。多少个风雨如罄的年头,塞外的马蹄不能将它踏破,冰冷的子弹不能将它击倒。这不禁让人感叹中国传统古代文化的长远与悠久。

诗如酒、词如酒。

乘时光之快车,我看到了那在岳阳楼上的范仲淹,望着楼下河水浩浩汤汤,感叹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我看到李白倚栏而吟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末了还不忘再饮一口;我看到了苏轼坐在红棕高马上,唱到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正可谓诗词如酒!游走在诗词的盛朝,感悟诗词的酸甜苦辣,体会诗词的意蕴。朗朗上口、平平仄仄,正如那滔滔不绝的大江,一但开闸,奔腾的水势停不下来。这不禁让人感叹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与魅力。

行如风、动如风。

乘时光之快车,我看到了那在广场上挥舞手臂、摇摆身体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随着那经典活跃的舞曲,他们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广场舞。没有年龄的局限,没有身份的妨碍,有的是脸上洋溢的那份笑容,有的是青春的那份活力,正可谓行动如风!漫步于人群之中,感受到的是中国人的乐观与热情。雅俗共赏,雅俗皆乐,给人以无限的娱乐和想象。这不禁让人感叹中国现代文化的独特与韵味。

乘时光之快车,从古代穿梭至现代。感慨于长城的宏伟;沉醉于诗词的韵味;惊叹于广场舞的风格。这无一不是我中华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无一不散发着其独特魅力。而今时今日的《汉字拼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舌尖上的中国》也正是为了沿袭传承我国的文化而推出的,在中国亦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而作为一个新时期的青少年,我们更当不忘传统,铭记这有着五千年中国特色的注脚,在接受外来文化的同时,坚守我国的瑰宝!

乘时光之快车,而下一站,又到了哪……指导教师:周淼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