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灵深处的那一缕香

作者:张艳艳  作文来源:泸西县第一中学高一286班  更新时间:2014-3-27  
有关心灵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心灵深处的那一缕香作文指导教师:吴志琼

抬头仰望天空,一缕香气蓦然飘过,是那么强烈,不知不觉眼泪竟细雨绵绵似的落下,那缕香气却一直在我的心头萦绕萦绕……

那一个个电影般的画面不停地在我的眼前闪过,我多么希望那是一场某位导演即兴写下的电视剧,可它不是,他是那么真实,真实得可怕又温馨。我要为她谱曲,为她高歌一曲,为她深情一吟。感动——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两个字,却已不能表达我的心声,那是一场雷鸣般的震撼,我快速搜索了一下我脑海中的词语,竟找不到一个能与她匹配。

她,一个5岁大的小女孩,她那黝黑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笑得如花一般美丽,如阳光一般灿烂。你一定会想她是个黑人吧,怎么5岁的小女孩脸竟是黑的。那你就错了,她出生的时候皮肤如雪一般洁白无瑕,毫无污点,她之所以这样那都是大自然的恩赐。她出生在山区的一个贫苦农家,母亲下身瘫痪动弹不了,为了维持家里的生计,父亲每天天不亮就要到地里去,于是家里零零碎碎的事便落在瘦小的她身上,她所做的事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当我们吃着父母为我们做好的香甜可口的饭菜时,她却在跌跌撞撞地抱着柴禾去做饭,可她太矮小了,她不得不抬一个木凳,双手扳着灶边吃力地往上爬,然后用勺子在锅里胡乱而有规律地搅拌着,一不小心还会摔倒,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心酸,而这仅仅是她生活琐事中微不足道的一点。她每天都要检拾柴禾,由于她个子矮小,每遇到要攀爬的地方,她就不得不依附一些树枝或败草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往上爬。拾好柴禾后,遇到高的地方,她先把柴禾扔下去,然后小小的身子像一颗陨星落到地面上,而她从高处跳下一次都会摔倒,她稚嫩的肌肤上不知落下多少伤痕,但她的脸上总是笑容满面。

她的懂事是我们所不及的。她总是帮村民们放牛,以此来换取微薄的收入。她带的牛儿和她一样的听话,从来不会欺负她,牛儿们就是她的玩伴。口渴时,她就到河边趴下小小的身躯往河里舀水,却怎么也够不着,以至于她总是会渴一天直到回到家里才能幸福地喝上一口水。她那干裂的嘴唇不知被她舔过多少次,鲜血不知流了多少滴,她却不以为然,每天都带着微笑重复地做着这些事。

她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干净,干净得就像是被蒸馏过的水;她又是那么的成熟,那么的懂事,懂事得让人心酸。

戴望舒曾这样赞美一个女子:她是有,丁香一样的颜色,丁香一样的芬芳,丁香一样的忧愁。而我要说这个小女孩她是有,茉莉一样的洁白,茉莉一样的芳香,茉莉一样的气质。

心灵深处那一缕香,香得浓烈,香得醉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