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爸爸的伞

作者:饶礼丰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一中  更新时间:2014-2-28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爸爸的伞作文

靠在墙角的那把伞已经有些年头了,那是爸爸的伞。我鬼使神差地走过去,用手轻轻拍去些许伞上的灰,再小心翼翼地打开,儿时爸爸年轻的背影浮现在我眼前,记忆潮水犹如洪荒瞬间分崩离析,只剩下黑白影片在无声上映……

爸爸是个英俊的男子,小时候每次他带我去上街,扎着大辫子的姑娘们都会红着脸朝我们笑笑,然后捂着嘴笑着跑开。爸爸这时总会掐掐我的脸蛋说“长大了看见男人别总是笑。”这时我看着爸爸笑着说:“我只看着爸爸笑。”爸爸听了,高兴得像孩子一样,眉眼都似乎笑得开出了花儿。

记得有一年爸爸过生日,我和妈妈特意去当时最大的百货大楼里逛,挑了一把时下最流行的黑布伞。当爸爸接过生日礼物时,一边摸着雨伞的料子,一边嘀咕:“都说别买礼物了,还买这么贵的。”我还记得当时爸爸的眼里盈满了笑意。

后来的每个雨天,黑伞便成为了爸爸最亲密的伙伴。调皮的时候,我会在大雨中穿梭,六七岁的孩子,大多天不怕地不怕,总爱在风雨里闯荡。滂沱的大雨阻碍了父亲的脚步,我却在雨中如鱼得水,一下窜出了老远。 等爸爸追上我的时候,我早已浑身湿透。他用半潮湿的大衣紧紧裹住我瘦弱的身体,感受到的不仅是爸爸的体温,还有衣服上淡淡的栀子花香和雨水的芬芳。

抱着我的爸爸在雨水中走得格外小心,他的每一步都走得一丝不苟,就算再大的雨,爸爸的裤管从来不会淋得湿答答的。抬着伞的左手总是那么稳,好像用了大半的力气,手上的青筋有些突起,我在雨中若隐若现地看见。爸爸的皱纹夹层里慢慢渗出细密汗珠,但抱着我的右手仍然很轻柔,生怕弄坏了怀中纤弱的小天鹅。

雨下得愈发大了,我用手环过爸爸的脖颈,睁大眼睛看着他身后的世界,顺着伞檐滴下的雨珠缀成了珠帘,悄悄落在爸爸的身后,地面蒸腾起的雾气慢慢模糊了我的眼眸。

不知何时,眼里早已是泪眼氤氲,我抬头看向窗外,玻璃上满是雨水划过的痕迹,地面也被雨珠打得狼狈不堪。我仿佛看到了儿时只有我和父亲的世界,伞檐的雨珠滴滴答答落下,在我心上激起千层浪……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