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擦黑板非小事

作者:柯薇薇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4-4  
内容摘要:
        擦擦洗洗,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从黑的到白的,从白的到黑的,再到五彩的。 
         坐在教室里,每天抬头便是一块与我们“相依为命”的黑板,黑板还是那一块,而擦黑板的人却不断旳更换。
  有的人,大手大脚,漫不经心,随便挥两三下便下了台了。留下的却是斑斑点点的“满天星”。就不得不再去擦一遍了。
        有的人,用黑板擦擦了一遍还不够,还用湿布认认真真地,仔仔细细地“洗刷刷,洗刷刷”地忙个不停,谁知他这一勤劳,却把老师的课搞砸了,湿淋淋的黑板粉笔写上去简直成了“无字天书”。
        有的人,总是等到上课铃敲响才慢腾腾地走上台开始他的“职责”,而且不加紧时间,还表演起了“耍猴戏”,甚至和台下的“观众”互动起来,弄得“会场”真是兴奋不已啊。
        而有的人,一向老老实实,一下课便将黑板快速地,高效率地清理整洁了,也不耽搁上课时间,又不打扰课堂纪律,真是省时、省事、又省力啊!,不过,这种人却被当代人称为“没主见的牛”。什么事都不敢犯错,自然也是最不起眼的了。
       而这块小小的黑板里,不也包含着一些形形色色的人吗?
       有的人,做事情马马虎虎,草草了事,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这是没有责任心的人,想图省事,最后用的时间反而更多。这是第一种人。
      有的人,要求过分苛刻,太过讲究,将大量的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反而耽误了要紧的事,得不偿失,既不利己又害人,这就是第二种人。
       而第三种人,就是身无一技之长,整天鬼点子多,只知道哗众取宠,制造笑料,举止轻浮,最终也落个“街头浪子”罢了。
       最安全的莫过于第四种人了。虽然他被一些人称之为“死脑筋,傻帽”。但我并不这么认为。这种人才是一个真正将自己的职责放在心上,努力去完成得最漂亮的人。他们按部就班却没有循规蹈矩,他们认真负责没有偷工减料,他们遵纪守法而没有只听别人的话做事。我们应该向他们一样,保持自身良好的素质发展独立鲜活的个性,逐步地发展为拥有完整品质道德的人!
         擦黑板,虽是小事,但蕴藏的人生哲理,也是值得细细品味的!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擦黑板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