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关于林黛玉的作文

当陈晓旭遇上林黛玉
作者:郭浩  作文来源:甘肃省静宁县第一中学高二(19)班  更新时间:2011-5-25  
内容摘要:有关林黛玉的作文

当陈晓旭遇上林黛玉  

这里绿树清溪,幽静淡雅。她一时竟觉得有点熟悉,好像这地方她曾来过的。正想着,前面出现了一座牌坊,上题着两个字“时空”。

“时空,时空……”她正想着这是什么意思,忽见树荫间隐着一间阁楼。她径直走了过去,门半掩着,黯黯透出一丝悲凉。

“进来吧。”她推开门,见房中只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个女子背坐在那里,只望着空空的窗外。“奇怪,怎么这个女子这么眼熟。”待要问,那女子转了过来:“你认识我的,我就是林黛玉。”

“晓旭,我们应该早就见面的。人们都说,你就是林妹妹。”黛玉看着她,仍然只冷冷地。

“我只是尽我的能力和理解去揣摩你,模仿你罢了,我取代不了你。”晓旭认真地说。

“不,你已经很不错了。是你让黛玉重新复活了。从此以后,她再也不可能复活了。”黛玉叹了一口气,目光转向了窗外。

“可是,我也害了你。”黛玉接着又说,“戏里你的人是黛玉的,而戏外,你又何苦……”黛玉说到这里,提起手帕拭了一下眼睛,又接着说:“你明明知道自己得了病,为什么不接受治疗?可知是我的性格害了你。”

“不,黛玉,我从没有这么想。或许这就是命运吧。我们的生命和那花木、和那鸟兽,又有什么不同呢,终归有一天是要结束的。佛说,人须静。那凡世中有那么多纠缠烦恼,当你看清时,又有什么可留恋的?只不过空劳牵挂罢了。”晓旭很平静地看了一眼黛玉,继续说“宝玉,你还那么思念她么?其实我不用问,我也当过黛玉的。你真的信缘份吗?”

“若不信,你为什么昄依佛门了?”黛玉反问。

“佛只是我心中的一种信念而已。我曾经那么热衷于财富的积累,可当我拥有大量财富时,我才发现财富带不给我快乐。一个人只有经历过痛苦,才会渴望平静。这时,你才会发现内心的本真才是你最终的去所”

黛玉听了这话,若有所思好一会儿,她才慢慢地说:“可是,当你深陷其中时,你就会觉得,这一切是多么让人痛苦了。想我自幼丧父母,寄人篱下,通共就这么个能说话的人儿,却偏偏造化弄人,使我们意难平啊。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梦呀,入梦太深,就醒不来了。”

黛玉说完,又陷入了深深的思念当中,晓旭亦沉默了。两个人就这样坐着,只任这时光流逝。

良久,良久……

“人去,楼空;树尤在,花重开。当年你泪撒罗裙葬花时,花魂易逝,人愁难去。你说,那残红懂得你的心吗?”晓旭望着凄惨的晚照,缓缓转过头来。

“你说呢。曲终,人散;暗自,断肠;当时只道,是寻常。”

晓旭还沉浸在这几句话里,当她再抬起头,黛玉已不见了踪影。

她走出门外,“时空”二字反射了夕阳,一片祥和,继而,又模糊起来,什么也不见了。

她走了出来,回想起黛玉说的命运。什么是命运,人生就是命运吗?

是……又不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红楼梦,读后感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