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范文|高中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给自己一片天空

作者:张泽兰  作文来源:黑龙江大庆市第一中学高三8班  更新时间:2010-10-28  
内容摘要:

给自己一片天空

黑龙江省大庆一中高三·八班  张泽兰

指导教师:李伟

        鸡舍里的鹰虽然生活安逸,却失去自由,命运任人摆布;走出鸡舍的鹰虽需要辛勤觅食,却获得自由,成为天空的使者。  

    人又何尝不是如此,每个人生来就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如果固步自封,就会像鸡一样,让翅膀蜷缩在自己的慵懒中。相反,给自己一片天空,便会有所追求,用经过历练的翅膀去搏击苍穹。  

    沈从文在成名前由于处处碰壁,曾一度用酗酒来打发时光,但朋友的一封信让他重新振作起来,从那以后,他坚定地为自己的文学梦想而努力,终于成就文坛美名;  

  苏珊大妈曾经因儿时成绩差而自卑,但她给自己开辟了另一片天地,在走向英国达人的舞台上时,评委和观众还在凭相貌臆测她的失败,然而,就在她充满激情地演唱完《我曾有梦》时,全场的人都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她的不懈,最终得到回报。  

    朗朗成名前曾经历一个老师的冷嘲热讽,但他没有一刻停止过自己追梦的步伐,亦不曾质疑过自己的能力。不知经历了多少挫折与苦难,这个坚强的青年在自己梦想的天空中自由翱翔。  

    而现实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在“命运”的安排下机械地生活?大学生就业困难的确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但主观因素也不容忽视。一些大学生畏难而退,在家中等待好运的降临与父母的安排。宁愿做一只鸡,而不想接受社会的磨练。而那些敢于闯荡的学生,早已在历练中获得宝贵的经验,一天天接近自己理想中的天空。  

    同样有一双翅膀,何不去飞翔?蜩与学鸠的目标是“抢榆枋而止”于是他们终其一生也不能用双翅去丈量天空的高度;鹏给自己一片天空,遂“水击三千里,扶摇而上者几万里,去以六月息者也”他置 蜩与学鸠的嘲笑于不顾,直冲云霄,在万里长空中逍遥。我们也应有如此的鲲鹏之志。哈佛大学的图书馆中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今天不走,明天就得跑。”而我想,如果今天不去飞,明天就不如别人飞得那样高。  

    项羽之死悲壮惨烈,但经历过拼搏之后,这样的结果已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已然冲破囚笼飞向蓝天,作为一个只身打天下的人,即使陨落也不同凡响,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鹰”。  

给自己一片天空。没有痕迹,但我已飞过。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梦想,天空,自己
    作文

     环保作文   初一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五年级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