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满足的幸福

作者:戴珺霓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277班  更新时间:2013-12-10  
内容摘要:满足的幸福作文指导教师:赵平芬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即使再多的物质也满足不了精神的渴求。不满足,不幸福。但其实,换个视角,换种生活态度,我们讲究能握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每天早上赖床五分钟,心里就满足了,一天都能精神十足,进到教室,听见同学富有朝气的早读,不觉感叹青春正好,心里满足不已;加入早读行列,半小时下来,收获颇多,心里满足不已,一天之计在于晨,接下来一天都是神采奕奕;课堂上多发一下呆,畅想一会未来,回神老师正讲到精彩之处,暗自庆幸,便觉满足不已……那种满足感令人感到快乐,,我快乐便感到幸福,原来得到满足的幸福其实不难。

但是,得到满足的幸福也不是那么容易。人类是种欲望生物,也正是人类的欲望才使这个世界飞速发展,所以很多人是难以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满足的幸福。我们应该换种思维,我们生活在当今的世界,拥有便利的交通,可以轻易地环游世界,快捷的网络将世界连成一个整体;我们吃饱穿暖。这样的生活,比起原始人简陋的屋棚,并不美味的食物,粗糙的兽皮制成的衣服,我们岂不是拥有了许多,不是应该觉得满足吗?这样一想,幸福感便会侵袭而来。

陶渊明在官场起起伏伏,那样的生活或许富足,但不令人开心,所以此后便吟出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的千古名句,表明他所想要过恬淡的田园生活。农民在地里辛苦耕耘,自古就有“足蒸暑土气,背灼炎无光”、“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他们自觉自己都有无限的苦衷。

陶渊明深知官场黑暗,却不知田地里真正的辛劳农民熟田地间劳作的辛苦,却不知富足的生活需要用自己的自由去交换。他们彼此羡慕,却不知也许现在的生活才是真正适合自己。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那满林翠绿,却不知其中暗藏蛇蝎,只看到满地鲜花,却不知其中暗藏沼泽。我们羡慕别人光鲜亮丽的生活,却不知每种生活都有自己的无可奈何之处。所以满足于现在,享受当下,我们才不会陷入无奈感。拥有满足的幸福,才不会迷失生活方向。

享受生活,满足于现状,就能抓住当下属于自己的生活,找到自己正确的方向。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幸福作文请搜索如:幸福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幸福的作文 关于幸福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