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随笔作文,随笔散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幸福是什么

作者:傅屈晨  作文来源: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二(1)班  更新时间:2013-3-19  
内容摘要:幸福是什么作文

幸福是什么?

幸福不是别人眼中的光彩夺目,而是家人怀抱中的温暖满足;幸福不是宝马中的哭泣,而是单车上的微笑;幸福不是鼓乐喧天,不是花天酒地,而是自己内心的真正宁静,然而,我们太容易被世俗的名利,外在的得失蒙避了双眼,因而,正像毕淑敏所说,幸福是需要提醒的。

   幸福所需要的宁静,不是避开车马喧嚣,而是在内心修篱种菊。身处北京闹市的人便深知这一点。她自称“火柴的柴,安静的静”便很好的概括了自己的幸福观:热情而不失柴静在被网友评为“最穷主持人“时,她这样回应”富与穷并不代表着很多。有钱并不代表罪过。我穷也并不意味着我就有理由站在道德至高点上,希望大家不要再议论这件事了。成名之后的柴静如今依旧住在北京的一所小公寓中,依旧从独特的角度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新闻,面对随着出名而来的谣言,他淡然的一笑:我连辟谣的时间都没有。的确,她的幸福与名气毫无牵连,她的幸福在于让世人更清晰的了解底层人民的苦难,更深刻地认识这个社会。他新出的书名叫《看见》一个月便畅销万本。他究竟看见了什么呢?他看见了人民的苦痛,因而奉劝人们更加珍惜自己的幸福;她看见了乡村儿童终于又上学是幸福的笑脸;她看见了战胜病虫害的果农们舒心的笑脸;她看见了空巢老人终于有人来谈心的笑脸,于是幸福,有了更深的含义。

  幸福还在于了解自己。爱因斯坦说过:人对自己其实根本不了解,因而也不因此打扰别人,鱼对于其中的水又了解多少呢?这么说,幸福还是一件私密的事情呢!难怪央视记者们的“你幸福吗?”难以从民众口中获得实情。

  我们有着越来越大的房子,却越来越少住在家里;我们可以飞到火星月球,却发现去邻居的家是如此之难。我们对外界了解得越来越多,却对自己了解得越来越少,仿佛成了外星人。是啊,我们惯于追逐幸福,却常常忘了我们为何出发?慢慢走,欣赏啊!幸福其实就在你身边。

  奔忙,让诗人无法写诗,画家无法作画,让思想家变成名嘴,让名嘴变成娱乐家,让娱乐家变成哗众取宠。追逐幸福的人啊,其实幸福是没有终点的,幸福散落在道路两旁,隐藏在内心深处。有一位印第安智者这样说:把步伐放慢一点,等一等你的灵魂。我却想说:把眼光放低一些,想一想你的幸福,幸福是需要提醒的,不是吗?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