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奉献,一曲动人的歌

作者:余泊妍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4-4-4  
有关奉献的作文 关于奉献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奉献,一曲动人的歌作文指导教师:李建梅

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行为,它首先是一种纯洁高尚的精神。我们都应该奉献出自己的爱,绿化心的沙漠,把世界变成和谐美好的天堂。

奉献是一种快乐的事,既平凡又伟大,既普通又崇高。当我们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不去企求回报。而是根据自己的内心准绳,给予别人关怀,给予别人笑声,给予别人温暖。

八旬老人刘图耻用自己的奉献证明“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更加超凡脱俗,更加有意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或许,我们只能用这句诗来形容徐云玲。在深山执教26个春秋的她,无私地奉献出青春,获得的是“桃李满疆。”奉献是一份古老而温馨不变的品质,可以让任何人发出天使一样的光芒,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泰戈尔曾说过:“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让我们做叶的事业罢,叶是谦逊地专心地垂着绿荫的。”王顺友,感动中国人物。平凡的他用自己不平凡的奉献,铸就了一段世界邮政史上的传奇。自父亲的手里接过那沉甸甸的邮政包,他就把邮政当成了自己一生的事业。二十个春夏秋冬,不论是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陪伴着他的只有一匹老马和那充满爱的邮政包。他用自己的双手为千家万户带来喜悦与吉祥。二十年岁月,他不曾弄丢一封信件,巍巍的高山和湍急的河流阻止不了他的脚步,他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递最原始的交流方式。他的身影,就像一缕温暖的阳光,照亮了阴暗寒冷的角落,传递着最美的世间真情。他无私的奉献,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歌。

从“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教师,到边疆守护家园的戌边战士,再到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他们以自己的事业为荣,毅然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他们最忠诚的事业。他们的无私奉献,既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也让人民把他们刻在心里,千古流芳。

奉献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当今社会的时代风范,是可以彼此传播,彼此共振的。奉献是一首美妙的长诗,是一曲动人的赞歌。让我们把“奉献”移植到我们的思想深处,汇聚成一条大河,荡涤一切苦难,在我们永无止境的奉献中,完善自己的生命。爱因斯坦曾说:“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无私的奉献,就像一盏明亮的灯,为寒冷的人带来温暖,为迷路的人指明方向。

奉献是无私的给予,爱心的光芒,美妙的诗,动人的歌。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