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心态,决定人生的高度

作者:马思蝶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一中高二270班  更新时间:2013-12-18  
内容摘要:心态,决定人生的高度作文指导教师:杨翠香

身在尘世间,环境不是我们能左右的。面对同样的环境,我们会有不同的态度,面对同样的难题,我们会有不同的解决方法,面对一个糟糕的环境或一个贫穷的家庭,有的人自怨自艾,意志消沉,选择用非法(不合法)的行为获取利益,一旦沉沦,便越发不可收拾,最将迈上不归路。而有的人却始终相信人生是一幅山水画,环境与出生是人生的峰回路转,即便如此,也要为人生备上一份希望,大步流星向前,即便路途艰难也在所不辞。

同样的环境造就不同的人生,有的人认为生活在一个贫穷的家庭,注定一生穷困潦倒,命运如此。身处尘世间,风景不是我能左右的,盛大的日子里,假若你有盛开的心情,你置身于青草的队伍,在泥土的芳香中浸润,拈一缕阳光轻嗅,风致嫣然。通过一棵树的摇摆,你看到了风的形状;通过一阵风的吹拂,你闻到了海的气息。成功的奥秘在于留心观察,倘若心境不同,命运将走在异轨上,也将被环境主宰。是否命运将一直被环境主宰?那倒未必,有时我们可以试图去改变环境,克服环境所带给我们的。面对嗜酒如命,因杀人罪而被判刑的父亲,面对同样的环境,有的人缺乏对生活的追求,宁愿随波逐流,而有的人却始终认为环境并不能决定自己的人生,他们有追求,并为之付诸行动,成功便越来越近,若没有追求,一味地受环境驱使,人生不再有亮点,没了追求就像无芯的蜡烛,难以绽放光彩;如同无帆的竹筏,难以远航;如同折翅的鸟儿,难以高翔,那样成功就会与我们渐行渐远。梦想、光彩、彼岸、蓝天也会顿时化为心中的遗憾,这时,我们便成了环境的奴隶。

面对着相同环境的熏陶,人的处理方法不同,导致不同的效果,一成不变,甘愿做环境的奴隶的人终将一生碌碌无为,而那些有追求,不服输的人将给自己希望,用自己的双手辛勤耕耘,并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曾记得顾城这样说:“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我想将一切不幸抹去,在大地上,画满窗,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都习惯光明。”当命运的喉咙被无情卡住时,埃尼奥·莫里康却没有向命运妥协,对音乐的狂热充满他的内心,在父亲因过度劳累而卧榻不起时,年幼的埃尼奥不得不辍学工作来维持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即使身处逆境,仍然未扼杀他勇往直前的心,最终以一位世界公认的电影配乐大师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生活有种律动,须有光有影,有左有右,有晴有雨,环境就在这变而不折的曲折中。成功与否,在我们的心态。

我对天空许诺,明月是我眷恋的生活,纵使环境千变万化,人生峰回路转,我亦不放弃,求学之路的清晰与迷惘,最简单在于你拥有什么样的心境,纵使身处逆境,你也应当想到,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心态,决定人生高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更多心态作文请搜索如:心态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心态的作文 关于心态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 800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