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无穷魅力源于书

作者:张卫琼  作文来源:云南省泸西县第一中学  更新时间:2015-2-12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小时候,书携着我的手一起穿梭于童话王国中,享受童年生活的无忧无虑;成长中,书引导我走上正确的人生路;现在,书伴我在深夜苦读……书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把珍贵的货物传给一代又一代。

书籍记载了灿烂的中华史,为人类文明史增添了一笔精神财富。《诗经》的原始质朴,《离骚》的忧国情怀,《论语》的谆谆教导,《庄子》的潇洒风逸,唐诗中的盛世气象,宋词中的人文情怀,《史记》的气势磅礴……书籍所记载的优秀文学已融入到了炎黄子孙的血液和气质中,孕育了热爱祖国、热爱和平、团结统一、自强不息的中华民族。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使我知道了虎门林则徐硝烟,点燃起国人抵御外侵,不甘受凌辱的怒火,也知道了清政府的自傲与懦弱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奇耻大辱;更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抗击日本帝国主义,创建了新中国。书教给我莫忘国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

书籍为成功人生奠基。

纵观古今中外历史,那些为人类做出过重大贡献的成功人士,他们在青年时代都有发奋苦读,追求知识的过程。毛泽东、周恩来、陈独秀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在青年时期都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他们从书中了解和掌握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吸取了其中宝贵知识,最终才改造了中国的信仰。

法国著名作家罗曼·罗兰早在大学时代就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望和不知疲倦的勤勉精神。他兴趣广泛,读书热情高涨。正如茨威格在《罗曼·罗兰》一文中所写的那样:“在学习年代,这位高师的勤奋学生一直埋头于书籍和手稿堆中”。“他对于一切有关学习的都感兴趣”。正是这种永不疲倦的求知精神,使罗曼·罗兰成为一个知识渊博、情感丰富、有着坚强个性和独立思考精神的人,造就了他的成功。

书能影响人的心灵,而人的心灵和气质又是相通的。书能教你为人宽厚,心地善良,使你生出纯真、热情的气质;书能教你谦虚谨慎,持重内向,使你生出成熟、稳健的气质;书能教你自强不息,不畏艰难,使你生出刚毅、坚强的气质;书能教你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使你生出深沉、进取的气质。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