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快乐如此简单

作者:肖伟  作文来源:广东省兴宁市叶塘中学高三(1)班  更新时间:2015-2-4  
有关快乐的作文 关于快乐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乐观是快乐!“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旷达是快乐!“人生得一知己足矣”的知足是快乐!

  快乐,就像小猴子的尾巴。当我们使劲想抓住它时,却怎么也抓不到。可是只要我们调整心态,昂首向前,在不经意间就会发现其实快乐一直跟着我们……

  想要收获快乐,就要怀有一份乐观的心态。

  有位老妇人,大儿子卖伞,小儿子晒盐。天晴时,她担心大儿子的伞卖不出去,下雨时,她担心小儿子晒不了盐。于是整日愁眉苦脸,患得患失,身体每况愈下。有一天,一位聪明人来开导她,说:“老太太好福气,两个儿子都争气,天晴好晒盐,下雨好卖伞,您该为他们俩高兴啊。”老妇人听了恍然大悟,从此春风满面,心情舒畅。

  很多时候,快乐就躲藏在我们身边,但却不为我们所发现,反倒使我们陷入消沉的误区。这时就需要我们怀着乐观的心态,换个角度想问题,善于发现生活中积极的因子,也许就会像老妇人一样由顿悟而收获快乐。

  想要收获快乐,还要有旷达的胸襟。

  天堂和地狱里分别住着一群人,他们都用一样的长勺子吃饭,但却有截然不同的心情:地狱里的人都不快乐,因为勺子太长,他们无法将食物送入自己的口中,每个人都显得贪婪却身形枯槁;而天堂里的人都特别快乐,因为他们都用长勺子替对方喂饭,结果每个人都可以尝到香甜的美味,都显得富足安详。

  旷达的胸襟就像是一把把向别人伸出去的勺子,当我们为他们倾情付出的时候,也会收到来自别人同样的付出。

  想要收获快乐,还要有一颗知足的心。

  有记者采访一位老母亲,问她是否快乐。她微笑着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我非常快乐。我一个儿子是现任总统,另一个儿子正在花园种植可口的土豆。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他们都是我的骄傲。”如果这位老妇人硬要将两个儿子进行比较,毫不满足现状,整日发愁为什么只有一个儿子是总统,另外一个却只能种土豆,那么她还能快乐吗?《常回家看看》中唱得好,“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图个团团圆圆。”懂得知足,不对生活苛求太多,就会发现快乐是这么简单。“知足者贫贱亦乐,不知足者富贵亦忧。”正如拿破仑,当他的法兰西帝国盛极一时之际,他却说自己“从来没有快乐过”,而海伦·凯勒饱受疾病之苦,却发自内心地感叹“生活是多么美好”。可见,正是海伦懂得知足,并用心去感受世界,才会发现上天在夺走某些东西的时候也会毫不吝惜地用其他形式赋予人更意想不到的快乐。

  原来,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教师点评:作者通过三个典型的故事,阐述想要收获快乐,要有乐观的心态、旷达的胸襟、知足的心的道理。文章事例典型、条理清晰、论述到位。(指导教师:陈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