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议论文作文,议论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简爱,我想对你说

作者:丹华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5/9/11  
有关简爱的作文 关于简爱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简,如今你仍是身着一袭黑色长裙,将头发挽到后面盘成一个发髻。其实,你并不美丽。

 但,那时的我并未读懂你。我认为你就是无数情爱小说中的又一位女主人公罢了,认为你只是无数看似顺理成章的爱情中的又一牺牲品罢了。然,不知从何时开始,我找到了与你的契合点,随即形成了无数强烈的共鸣。你以你的谦和、坦率打动着我,却很少在实质问题上让步尽。尽管你不漂亮,也不时髦,但可能是少女时代屡被忽略的经历使你知道怎样去观察别人、体谅别人,这种气质令我折服。 我为我先前的臆断而感到羞愧。简,我想对你说: “其实,你最美丽。”

 敢于去爱的你,坚信平等的你,冲破等级制度的你,那么美丽的你!你曾说过:“我要一颗舒坦的心,一颗没有被大量恩惠压倒的心。”在这个被物欲充满的时代里,爱情成为了物质的附属品,使得女性本就低人一等的地位更加渺小、卑微。服从和依赖深深地毒入骨髓。面对爱情,她们没有主见;面对事业,她们没有自立;面对那些看似的理所应当,她们没有反抗。难道女性就应该低声下气?!难道女性就应该唯命是从?!难道女性就不应该拾起自己的尊严与骄傲吗?! 我看到你笑着告诉我说:“不是的。”你爱得那么有尊严,你爱得那么坦坦荡荡,你对爱情的追求,不是甜腻的赞美,不是温柔的絮语,更不是祈求,而是两颗心的平等结合。或许,社会地位和财富是可以把我们分开,但在你的心灵中,在你的灵魂里,所有人都是平等的,所有人都一样走过坟墓,站在上帝面前。而你,就执着地恪守尊严,永不言弃地追求着平等的爱。

 平凡如你,苦难如你,不屈如你,精灵如你。你的爱情,淡如泉醴,坚若磐石;你的名字,亲切又高尚,平凡而不凡。

 简爱,简单又复杂。你像一棵木棉一般简单地站在橡树旁,却又怀揣着复杂的内心来与橡树共担风雨。那一袭黑裙,就是你在绚烂至极的世界中归于平静的最好诠释。 简,我希望阳光下,鲜花里,有更多的你能走出来,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平庸,还是美貌,都能美好的心灵和充实的心胸,都能和你一样,以独立的人格对待爱情,以坚强的个性面对生活。 谢聆听。 (全文完)

 在这个玛丽苏泛滥的时代里,真的需要有这一些如金子般闪光的精神来指引迷途中的我们:

 1.你以为我会无足轻重的留在这里吗?你以为我是一架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吗?你以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缈小,我就没有灵魂,没有心吗?你想错了,我和你有样多的灵魂,一样充实的心。如果上帝赐予我一点美,许多钱,我就要你难以离开我,就象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以社会生活和习俗的准则和你说话,而是我的心灵同你的心灵讲话。

 2.我越是孤独,越是没有朋友,越是没有支持,我就得越尊重我自己。

 3.如果上帝赐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会使你难以离开我,就像现在我难以离开你。上帝没有这么做,而我们的灵魂是平等的,就仿佛我们两人穿过坟墓,站在上帝脚下,彼此平等——本来就如此!

 4.能被你的同伴们所爱,并感觉到自己的到来能给他们增添一份愉悦,再没有什么快乐能与此相比了,那些无论我做什么去讨他们的欢心都始终厌恶我的人,我也应该厌恶他们;对那些不公平的惩罚我的人,我就应该反抗。

 与我对话的人物:简爱 出自于《简.爱》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