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盛夏街头

作者:陈依明  作文来源:深圳阳光喔学校  更新时间:2012-5-6  
内容摘要:盛夏街头作文指导老师:万磊

夏天,街道边上绿树成荫,微风偶尔吹进闷热的街上。整个街道被灿烂的阳光和炎热的高温包围着。

今天放学早,我在街上似一阵风跑回家。街边上挤满了卖东西的,他们歇斯底里地叫喊着,每个人都想压过别人的声音。最后就汇成了一曲嘈杂的“街市之歌”。早一点放学,走在街上,感觉就是不一样,似乎街道都比往常更加明亮一些。我边走边瞧,一位年迈的大娘走出幼儿园中,一手提着包,一手牵着一个小女孩。小孩子左看右看,似乎这街上有什么有趣的事物似的。

这时,在一片小小的空地上,一个少年正在叫:“快来看啊,不看不知道啊!”只见他黑黑的皮肤,国字形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傲气,眉毛乌黑发亮……他穿着一条黑色长裤,上面有许多灰尘,一双白色布鞋,可却早以被泥土、灰尘弄得黑不溜啾的,几乎看不出本来的颜色了。他身后就做这一个扎马尾辫的小女孩,身上脏兮兮的。

由于他的大喊大叫,人们渐渐靠进开成了一个圆圈。

“你看,他风风火火的干啥啊?”

“不知道,应该有好戏看”

“哇,好有趣,他怎么这么黑?”

“哈哈,卖艺!”

……

少年看看人群越来越多,满意的笑笑,弯下腰从自己带的木箱里拿出一根手指粗、手臂长的铁丝,“看好了!”少年一脸自信的说。他将铁丝在地上打打,再打打,渐渐打出火花,不一会就一团火出现在铁棍头上。

“大叔,你摸摸这是不是真正的铁丝。”少年说,大叔一摸,眉毛一皱,“呀”的叫了一声:“真的!”

那个小女孩睁大她那雪亮的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那少年。

老奶奶眯着眼睛,一后拎着菜,一手拉着小女孩,一脸迷惑的看着少年。

我也不是木头人,看见这么有趣的事情,当然不会这么早走了。我心里不由自主地嘀咕了一句:“他真厉害!这把戏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在看看他的模样,又想:“他大概比我大不了几岁,怎么没有上学了呢?”

看着四周的人惊讶的赞叹声,少年浅浅一笑,将铁丝用力围在脖子上,像围围巾一样。只见他咬牙切齿,大豆般的汗一滴滴的落下来。

这时,少年说:“大家好,我是从贵州来的,今年闹旱灾,颗粒无收。我家里穷,供不起我读书了。于是带着妹妹来大城市讨生活,希望各位叔叔阿姨能帮帮忙!”他说话的声音还那么稚嫩,却是一口江湖气。边上那不起眼的小女孩拿出小破盆,向人们要钱。她用期待而胆怯的目光看着我们。

许多慈善家们都拿出钱,10元、50元、甚至有钱的还给100元。小朋友们也拿出零散的零花钱5毛、1元、5元、有的小朋友也是给上10元、20元甚至30元。

少年一看,笑了,笑得很满意。他吹灭铁丝上的火,将它又放进木盒子,将盒子放进箱中,又将小女孩破盆中的钱也倒进去。他似乎收拾完东西了,岁四周的人笑笑,便走了。

他走不久后,人群也渐渐离开。我望着少年和小女孩的背影,心中突然冲出一丝感动和自责。少年和我一般大,我在快乐的学校读书,他却在街头赚钱卖艺。在大城市里,原来也有这么多贫苦的人啊。

评:天下心酸之人何其多,但是,这位少年小小年纪就外出谋生。大概也就是十来岁,却要带着妹妹出来讨生活。谁看见了,都忍不住想帮他们一把。同时,我们也要深思,好多同学不用担心日常生活,一切都是父母安排好了,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学习,相比这位少年,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盛夏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