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一件小事作文

作者:谢丹依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12-11-18  
内容摘要:一件小事作文指导老师:祝姝卿

记得有一天,我和奶奶出门散步,谁知道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我看看奶奶,奶奶似乎知道了我的心思,说:“买点吃的吧。”我高兴地直拍手。正好路旁有一个烘山芋的小摊,诱人的香味扑鼻而来,我们情不自禁地走向那里。

大炉旁已经站着三四个人了,手里都拿着钱,他们有点不耐烦地等着那美味的山芋出炉。望着那诱人的大山芋,我忍不住地咽了一口口水。前两个人买到了自己中意的大山芋,第三个人在炉上放了一元钱,拿了个山芋就走了。那卖山芋的一时忙不过来,一边说“下一个”,一边望着炉子里有没有已烘熟的山芋,连刚刚的一元钱也没顾得上收好。第四位顾客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手上还戴着一个金戒指,眼睛盯着炉上的一元钱说:“我刚才好像给了你钱了,是不是?”听没有人接口,就把衣服往上一撩,手往裤兜里一摸,我以为他会摸出一张百元大钞票来呢!谁知他的手往裤兜里一摸,然后又拿出手来,马上放在了那一元钱上。他狡猾地一笑,慢慢地,装模作样地松开他握着的拳头,把那一元向前一推,就大模大样地拿起一个山芋来,掂了掂分量说:“一元钱差不多了吧!”真没想到啊!他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出这种“偷天换日”的行径!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在众目睽睽之下,不但不脸红,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转身就走,一会儿就不见踪影了。这大概就是苏州人常说的“老面皮”吧!

我真想对那位顾客说:大叔,你觉得这样做适合吗?你愿意因为这一元钱而丧失一个中国人最起码的本质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