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第一天养金鱼

作者:党松楠  作文来源:河南省虞城县谷熟镇西王庄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4-5-29  
有关养金鱼的作文 关于养金鱼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松楠,快来看,看我买来什么了?”爸爸人没到家,声音已经到了,我跑过去一看:“金鱼,好漂亮的金鱼。”这两条金鱼黑的是雄鱼,红的是雌鱼。黑金鱼的样子长得十分凶猛,全身乌黑,鱼鳞银灿灿的,像穿着乌亮的铠甲。鳍是白的像银须。大黑尾巴 ,像一件黑色战袍的下尾。鳃一起一伏的像一个彪形大汉在吹气。整个看来,他像位身披铠甲,内衬战袍,颈下长着胡须的将军。游起来象一团乌云在滚动。

红金鱼的头上长着一个红瘤子,像一顶红帽子。尾巴边沿是花的,像一条花裙子,它游起来像一朵红霞在飘动。

这两条鱼很可爱 尤其是黑的那头。当我把鸡蛋和馒头干的粉末给它们吃的时候,一些粉末浮在水面上,一些沉下去了。金鱼见了,就摆着尾巴,划着鳍赶过去吃。他们看见粉末沉下去了。就摆着尾巴去接,然后才去吃浮在水面上的。它们吞吃粉末时,身子就向后退。这时,一只苍蝇掉进鱼缸里,黑金鱼见了就扑了上去咬它的脚。它猛踢黑金鱼的脸。起先,黑金鱼无可奈何,只好游走了。苍蝇在水里垂死挣扎,又一口咬住苍蝇的脚,苍蝇还在乱蹬,这下激怒了黑金鱼。它翘起尾巴,头向上,猛摇了几下,就一头钻到水面,把苍蝇给吞了。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和金鱼待了一上午。

下午,我看见金鱼用尾巴撑在缸低,呆立不动。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爸爸说这是鱼在睡觉。我又问他为什么鱼睡觉不闭眼,爸爸叫我自己去观察。我观察了很久才知道,原来金鱼没有眼皮,平时不闭眼,连睡觉也不闭眼。今天,我又长见识了。辅导教师:张德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