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舌尖上的“美味”

作者:李欣阳  作文来源:甘肃兰州实验小学  更新时间:2014-5-22  
有关美味的作文 关于美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通过一次假期生活中发生的事情,体验做饭,体会家长的辛苦,学到做人做事的道理。

哎!原来想做出一道美味的菜品,都要历尽千辛万苦,不断改进才能做出让大家都喜欢的菜品.
  记得去年暑假的一天下午,我坐在沙发上看“舌尖上的中国”电视节目,突发奇想,想要给大家做一道菜品。我就给妈妈好说歹说,终于同意了我的想法,并且和妈妈一起完成。“今天我们先来做一道最简单的菜”妈妈说,我说“行”。妈妈从冰箱中取出食材,就安排我剥西红柿皮。我笨手笨脚的用手使劲地剥着,可是,连我的手都染上西红柿汁了,西红柿还安然无恙地“待”在那里。妈妈看了笑着说,“试试用勺子轻轻刮刮柿子皮再剥”,我信不过我的耳朵,心想:这样剥皮,真是好玩!然后,我将信将疑的采用了这个方法,出乎意料的是西红柿皮奇迹般地剥下来了!我禁不住大叫起来,这真是神奇啊!紧接着,妈妈又手把手地教我将西红柿切成小块。并教我打散鸡蛋,可我打着打着,一高兴,竟然把蛋液弄的满菜板都是,我便幸灾乐祸起来,妈妈只好无奈地摇摇头。
  接下来,妈妈帮着我把燃气打开,让我把油倒进锅中,看着油沫渐渐地消失的时候,将鸡蛋液和西红柿依次放进锅中煎炒。炒着炒着我就想将调料一股脑地放进锅中,妈妈赶紧说:“不能乱加,乱炒”,我再也不敢有一丝马虎,认认真真的炒开了。边炒边听妈妈说别忘了放糖、盐……。噢,这么一说倒让我头皮“发麻”,就这样,一紧张把放盐的工序给忘记了。最终,做出的菜有一丝怪怪的味道,不过,爸爸却说很好吃!这让我有点美滋滋的。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不仅是要学会它,更重要是认真对待,脚踏实地。也感觉到妈妈是多么的辛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