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有一种爱叫父爱

作者:张琼丹  作文来源:浙江省台州市中山小学杨司校区六(3)班  更新时间:2014-12-22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茫茫宇宙中,有一种爱叫父爱。在璀璨群星的照耀下,让我在迷茫中明白了我沉浸在深如大海的父爱里,可是却不懂得享受,不懂得感恩,直到结局后才明白,爸爸是我的依赖。

《圣经》中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是恩慈。爱是不嫉妒,爱不是自夸,不张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我爸爸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待我就是这样,他在我心中永远是独一无二的,永远是一颗最闪耀的星。

平时在家里,我总是很懒,很不听话,可以算得上比好吃懒做更加罪恶的头衔了。一般我嘴馋了都会问爸爸要钱买一堆零食来吃,有时候爸爸给我三元钱也不要,我只要五元钱或者十块钱,从来都没想过要一元钱。因为一元钱没有什么可买的,把自己看作“千金大小姐”一样,以为家里是宝库一样,有着成千上万的钱,以为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有时候看到中意的物品,我就非买不可,绝不“放手”,总是“紧紧”地“拽住”,不让它逃过我手心,直到买来才肯。还有家里那辆小电动车,也是我想要买的,因为我想这样以后去哪都会很方便。可是,我又后悔了,买这辆小电动车干嘛,我还不满十八岁呀,这样太浪费家里的钱了。我总是这么“坏”,不知道爸爸的含辛茹苦,他每天辛辛苦苦去工作,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不论烈日下,还是风雨中,他总是在外面替人们建房子。大家可以想像一下,那样的工作又重又累又危险,要爬到很高的地方去搞这搞那的。每当我看到有人在建房子,脑海里会浮现出爸爸工作的画面,不禁就会热泪盈眶。爸爸他还经常吸烟喝酒,烟和酒都是很伤身体的东西,我曾多次劝他,总是无功而返,有时我还会被他骂一顿。

直到有一天,他被送去了医院,说是什么脑血管堵塞,当时听到这个噩耗,我真的很想哭。家里不怕风不怕雨的顶梁柱倒下了,我必须尽自己所能替爸爸担起重担,帮家里人洗衣服、

洗碗、分担家务。我真心地祈盼,爸爸能早点好起来,不管我做什么。星期六,姑姑带我去看爸爸,我看到了在病房的爸爸,明显比以前瘦了好多,可是我却自我催眠地让自己不觉得心疼,天真地想着爸爸以前很胖,特别是那个啤酒肚,瘦一点也没关系。爸爸叫了我,我才回过神,傻傻地对他微笑,他也对着我微笑。过了好久,爸爸终于出院了,我发誓,我会认真听话,读好书,多参加活动,帮家人分担家务。

拥有父爱的人,即使在冬天,也会有一种温暖,体会到一丝快乐。爱是美好的,但最伟大的爱是无私的,就像我爸爸一样。在渴望得到别人的爱同时,也应该拥有一颗成长的心,成熟,不幼稚,懂理解,学会付出爱。当我们为家人付出爱时,自已也会感到真正的快乐,而这种满足和快乐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波动,反而会在时间的酝酿中,越来越甜蜜,越来越醇厚。辅导老师:陈利娟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