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

作者:潘天硕  作文来源:山东省泰安肥城市河西小学六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14-7-22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一种记忆,可以很久,有一种思念,可以很长,有一双手,那手心的舒适和温暖,让我一生无法忘怀,有一种关怀,让我们一生迎战困难时都充满力量。这,就是父爱。  

父爱如伞,为我们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我们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我们走完人生。  

记得小时候,我因为一件小事与好友大吵起来,本是我有错在先,可我一错再错,与好友吵得脸红脖子粗。回到家,见到妈妈,我委屈的大哭起来,添油加醋的叙述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看着我那断了线的泪珠,心如刀绞。她愤愤不平地说:“怎么能欺负我女儿呢,不行,我要去找他!”这时,一旁沉默的爸爸张开了嘴,“你与她是不是好朋友啊? ”“当然了……”我哭哭啼啼的回答。“那么好朋友之间是否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宽容呢?”我重重的点了点头。……不知不觉中,我掉入了爸爸善意的陷阱,同时我也心服口服,硬着头皮,向好友道了歉。  

父亲不仅让我懂得了处理问题的方法,还教会了我在困难面前要独立面对。那次外出,我好奇的观望路边的风景从而忽视了脚下的路,突然, “扑哧”一声,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泪水盈满眼眶,模糊了我的视线,委屈地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无意间,又瞥到了手臂上的擦伤,再加上疼痛,哭喊愈加猛烈。我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爸爸妈妈。我分明清清楚楚地看到妈妈眉宇间满是着急,脚情不自禁地向我移动过来,可又猛地一下,停住了,仔细一看,原来是爸爸那双有力的手拉住了妈妈,他低声对妈妈说,“让孩子自己起来!”随后,他坚定地看着我,目光中满是鼓励,见他如此,我又气又急,哭喊半天都没人理我,父亲真是绝情,我边想,边赌气爬了起来,一直记恨父亲。  

直到今天,我才明白,父母两人的爱各不相同,父爱粗枝大叶,不及母爱细腻,可他也有他的道理,他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学会了许多许多可贵的品质,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走的更高更远。指导教师:马燕静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