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们身边的消防

作者:李雨桐  作文来源:日照市实验小学四年级六班  更新时间:2014-12-24  
有关消防的作文 关于消防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消防就在我们身边,学习防火知识,保护自己和大家。

每当路上响起消防车发出急促刺耳的火警声,我就会跟妈妈说:“妈妈,不知道哪里又起火了呀!”。我总是感觉火灾离我们很远,因为总是在电视中看到,我却从没有亲眼见到过起火的场景,可是又感觉火灾离我们很近,因为我会经常的听到火灾警报声在耳边响起。  

学校里经常会有预防火灾的宣传活动,老师也会要求我们做一份关于预防火灾的手抄报,当我打开电脑查找关于火灾的相关资料时,我发现,大部分的火灾其实都是可以避免的,火灾的发生往往都是由一个小小的细节,小小的疏忽才造成了无可挽回的灾难。所以,我们小学生也应该掌握防火的基本知识,保护自己,避免意外的发生。  

记得我五岁那年,有一天,我在卫生间里正在吹泡泡玩儿,忽然闻到一股焦糊味,我四处一看,坏了,是正在洗衣服的洗衣机冒烟了,我立刻大喊:“妈妈,起火了!”我飞快的跑出了卫生间。这时,妈妈进入卫生间,立即拔掉了洗衣机的电源,跑出卫生间。过了一会儿,洗衣机不冒烟了,妈妈又进去打开了洗衣机的上盖,幸好,衣服也没事!妈妈和我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妈妈说我做得特别好,能够快速离开卫生间并大喊发生了什么。这样做既保护了自己又及时通知了大人。后来,维修洗衣机的叔叔来了,说洗衣机的一个重要机件爆开了,需要换件,他说立即拔掉电源是最正确的选择。我和妈妈都做了正确的选择,非常幸运,没有什么大的损失!  

还有一次,是妈妈在厨房正在炒菜的时候,突然锅里冒出了火,我吓得大叫,只见妈妈快速关掉了燃气开关,拿起锅盖扣在了炒锅上,火立即被灭掉了。好险娜!虽然饭店的大厨师经常拿着冒着火的炒锅颠来颠去,可在家里我哪见过这阵势,真是吓了我一大跳!我觉得这次妈妈又做了正确的选择!  

可见,危险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消防离我们也并不遥远。注意防火,认真学习防火知识,让我们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做出正确的选择来保护自己!保护大家!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