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春节

作者:丁佳旭  作文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十月画苑作文培训基地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5-3-28  
有关春节的作文 关于春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我们大家再熟悉不过的节日了,从小到大我过了很多次春节,每年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但相同的是都一样的开心快乐,因为过年有压岁钱、有很多好吃的、可以串门走亲戚、还可以高兴地放鞭炮等等。

我们家过年的第一件事,就是大年三十包饺子。每当我看到白白嫩嫩、肥肥胖胖的饺子安静的躺在盘子里,就馋得直咽口水。大年三十的中午,是我们家包饺子的时间,妈妈调了一盆肉馅后,又和了一大块面团,把面揉成细条切成一排“小卫士”后,就开始擀饺子皮了,只见她她熟练地把一个个小面团擀成一个个像小月亮一样的圆形,我看了一会就着急了。忍不住也想包饺子。我是第一次包饺子,开始很兴奋,拿起一个圆面片就往上面放一大勺肉馅,就使劲的捏起来,结果我放肉馅太多了,一捏皮就破了,全漏出来了,黏糊糊的弄了一手,唉,什么事情看着容易做着难啊。

后来妈妈耐心的指导我,我也耐下性子慢慢地填饺子馅,慢慢地一点点的捏,不敢填的太多,也就包成了,虽然样子歪歪斜斜不太好看,但是终于是做成了呀!包完饺子,爸爸开始下锅煮饺子,等到饺子出锅,我包的饺子很多都煮烂了,成了饺子汤了,但是我还是吃得很香,因为这是我亲手做的啊!

黄昏来临,除夕夜也就来了,这是我最开心的时刻了,妈妈给我们发压岁钱,爸爸带我们出去放鞭炮。爸爸把一挂很长的“大鞭炮”绑在一根长竹竿上,“预备,开炮!”只听噼里啪啦的响了起来,太好玩了!接着我们又开始放烟花,只见放出的烟花在天空中爆炸开,像忽然开放的一朵朵巨大花朵一样,有红的、绿的、紫的、黄的……五彩缤纷,美丽极了。我看着如此的美景,忍不住欢呼起来。

这就是我的春节,同学们,你的春节开心吗?是怎么过的呢?能和我们说说吗?指导老师:周慧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5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