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谢您,我的好老师

作者:宋霖霖  作文来源:四川省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二班  更新时间:2017-4-22  
有关老师的作文 关于老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崇敬、赞美之情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六年级二班的宋林霖,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我的好老师》。  

    打小的时候,我就觉得老师很神秘,因为总听长辈们在耳边讲起,哪家的孩子不听话就要送到老师那儿去扎鼻子。走进了学校,渐渐地我对老师有了全新的认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这让我知道了教师职业的崇高。“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让我明白了教师职业的无私。“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这让我看到了教师职业的伟大。既然今天站到了这里,我要向所有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礼!  

    读小学六年了,我的老师已有好几位,说真心的,他们都是我的好老师。从入学的那天起,我就在他们爱的羽翼下长大,我的成长和成材,无不浸透着他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他们细心地呵护与栽培。  

    六年前的那个秋天,我认识了小学生涯的第一个老师-----杨老师。她有一头金色的短发,个子不高,眼神里却流露出说不出的亲切。妈妈和她短暂的接洽之后离开了,留下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没有了妈妈的陪伴,我忍不住“哇”的一声哭了起来。这时,杨老师走到我的身边,一把搂住我说:“乖孩子,可不能哭,从今天开始,你就是小学生了!舍不得妈妈吧,放心好了,我就是你的妈妈。”老师的话真亲切,我不哭了。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知道了自己还有一个妈妈,她就是老师。  

     说老师是妈妈一点也不假,在打工潮盛行的今天,我自然成了留守学生,留守学生缺失最多的就是母爱。在我的生活中,杨老师就扮演着妈妈的角色,有了杨老师妈妈般的疼爱,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快乐的小天使。记得有一天下午,正在上课的时候,我忽然觉得肚子不舒服。不一会儿就疼得满头大汗,我不由自主地趴在了桌子上。就在这时,杨老师走到我跟前,摸着我的额头,轻声问:“你怎么啦?”我说肚子疼。杨老师看我痛苦的样子,马上给我倒了一杯热水,叫我喝下去,说让凉了的胃暖一暖。那一刻,我好感动,仿佛妈妈就在身边。  

     生活上有杨老师的关心,学习上也不例外。读三年级时,在一次数学测验中,我考了一个自己都不想看的分数,心里像打翻了的五味瓶。上课时,我不敢抬头看老师的眼睛。没想到,杨老师并没有责备我,而是鼓励我说:“宋林霖,这次没考好没关系,只要努力,下次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杨老师的话让我忐忑不安的心得以平静。后来,我学习格外认真,各科成绩也不错。我知道,这是老师给了我力量,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勇气。  

     都说老师似水,滋润了一片幼苗;老师如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钥匙,打开了我们知识的大门------可我今天没有华丽的辞藻来赞美,唯有用我稚嫩的语言喊出我最诚挚的心声,那就是-----感谢您,我的好老师,我会永远热爱您!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指导教师黄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