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剪窗花

作者:王之臣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1/4  
有关剪窗花的作文 关于剪窗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你们知道中华传统文化有哪些吗?有京剧脸谱、中国书法、皮影、武术……我知道有一个你们肯定不会的,那就是剪窗花。想要知道我从那学来的剪窗花,那就听我娓娓道来吧!

过年时,我奶奶说:“今年我们过一个有意思的年吧!”我不解地问道:“怎样过才算是有意思的年呢?”奶奶说:“我教你们剪窗花,增添过年的喜庆吧!”说罢,我们便动手开始剪了起来。首先我们各自拿了一张红色的纸,然后把纸对折了起来,又在纸上剪了起来,剪好了展开来看,一条小红鱼出现了,真是惟妙惟肖!爸爸、妈妈和爷爷都学会了,而我呢,却剪出了一个四不像的图案,心情很沮丧。奶奶安慰我道:“没关系,奶奶再教你一遍,你认真学也会剪好的。”我跟奶奶又认认真真学了一遍,展开的时候,果然一条小红鱼出现了。虽然没有奶奶剪的好吧,但是我开心极了。接下来我们又剪了草的图案,奶奶说:“鱼的形象代表年年有余,草的形象代表来年生机勃勃。在新的一年要新年新气象!”

剪完窗花之后,我们分别把各自剪好的窗花贴到每一扇窗户上。从远处看去,真的好美啊!

不一会儿,天空中就出现了绚丽多彩的烟火。这真是一个热闹的新年。

其实奶奶教我们的不仅是剪窗花,更是教诲我们要传承中华文化,把中国的传统艺术文化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如今的中华传统文化正遭受着外来文化的撞击,面对如此情境,作为中华民族的子孙后代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辅导老师:王家慧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