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在师爱的阳光下成长

作者:张悦  作文来源:安徽省阜阳市颍泉区行流中心小学六(1)班  更新时间:2017-11-29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当有人说我学习好的时候,我总想起退休教师赵老师,我是在他的关怀下成长的。

记得我上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爸妈出去打工去了,剩下我和奶奶、姐姐在家。 奶奶、姐姐她们也管不住我,我就特别贪玩,不想写,成绩一落千丈。

一天,我又像往常一样和小伙伴在商店旁边玩,老师也带孙子浩哲在那里玩。他看我和小伙伴玩的开心,就带着孙子和我们一起玩。

天快黑了,人也慢慢散去。回家的路上,他喊住我的小名问:“俊雯,老师布置的作业写完了吗?”刚才还活蹦乱跳的我,一下子像蔫了起来,随口便应了句:“我不会做。”然后就一溜烟地跑了。没想到我回家后,老师随后跟着来了,当时把我吓得手忙脚乱。他却很平静地说了句话:“你哪里不会,我告诉你。”我拎起书包,手插进书包里胡乱摸了一通,找出了老师布置的写字作业小声地说:“我不会拼音”他说:“拼音你在一年级就学了,肯定是练得少,掌握的不熟,是全不会吗?”一句话说中了要害,我一听这话,连忙点头心说:“你咋知道是这样的呢?”他叫我把作业本拿出来,让我写今天的作业,不会的他告诉我。然后,我在那里写,他在一边看,不会写的地方,他让我先想一想,实在想不起来了他就告诉我。

第二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又去玩,他见到我时第一句话就说:“俊雯,先写完作业再玩,有不会的我来告诉你。我被他说得不好意思,只得硬着头皮回去写作业。过一会他又来了,也是这样看着我把作业写完,写完后他又把我的作业检查了一遍。

那段时间里,他给我讲了很多学习的好处,又教我怎样正确读书、写字、正确看图理解题意,学会怎样在课堂上听讲、积极参与问题讨论,课后怎样认真独立完成作业,第三天、第四天……他也是这样看着我做完了作业。

日复一日,不知不觉我的作业也能顺利独立做完了,学习不再是件难事,上课也注意听了,学习成绩慢慢赶上来了。老师不再批评我,而是经常表扬我学习进步考得好了,我也开始对自己充满信心——喜欢学习了。

下学期开学我就上六年级了,回想起来我学习态度的转变和学习成绩的进步,真的都归功于赵老师对我的帮助。辅导老师:钱庶平

辅导老师评语: 本文小作者叙事完整,层次清晰,首尾呼应,感情真挚。作品选材较好,能通过以小见大写法反映人物的品质,值得同学们借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