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妈妈为我开药方

作者:曹桐凯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南市钢城区艾山街道中心小学五(4)班  更新时间:2020/6/21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妈妈个子不高,梳着马尾辫子,有一双美丽漂亮的大眼睛,看上去很文静。妈妈虽是银行职员,可我觉得妈妈更像一名医生,因为她总是能发现我的毛病,及时诊断,对症下药。

我的病例一: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的字写得非常难看,妈妈要求我练字。我写了一页又一页,写的很不耐烦。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给我讲了达芬奇画蛋的故事。达芬奇刚开始学画画的时候,老师每天都让他在纸上画很多蛋,画了很长时间,正是因为这些刻苦的训练,最后他才成为了世界著名画家。妈妈给我开药方:做事要有耐心,要有毅力。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的字进步多了。

我的病例二:现在的数学题真是越来越复杂,有的应用题很难理解,我就去请教妈妈。可妈妈从来不帮我列算式,更不会直接告诉我答案,他只让我一遍又一遍地读题。妈妈给我开药方:要独立思考,自己完成任务。照着妈妈的话,我反复读题,果然渐渐领悟。原来妈妈是让我自己解决问题,不养成依赖性。

我的病例三:我从小体质较差,为了让我锻炼身体,每天妈妈带我去广场滑旱冰,刚开始我总是站不住,一屁股坐在地上疼的哇哇大哭。妈妈给我开药方:勇敢尝试,相信自己一定行!按照妈妈的指导,用了半天时间我真的站起来了,像小燕子一样在广场上快乐的旋转。

我的病例四:我以前写作文总是写不好,语句不通顺,尤其是写日记,总是张冠李戴。妈妈知道后就带我去观察景物,在大冷的天让我去观察卖地瓜的老奶奶。妈妈给我开药方:细心观察生活,勤动笔,做生活有心人。在妈妈的训练下,渐渐地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显著提高。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我成长过程中对我既要求严格,又循循善诱的领路人。指导教师:崔传茂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