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瞬间

作者:毛俞力  作文来源: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第三小学五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0/6/13  
有关成长的作文 关于成长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们每个人都会长大,从天真幼稚走向理性成熟、从不知所措走向冷静执着、从惴惴不安走向谈笑自如……我们总会经历着一些瞬间,让我们一次次褪去年少的幼稚,慢慢成长。

从小,我就怀揣着一个关于机器人的梦想,为此,我一直奋斗着、用我成长的汗水去浇灌和滋润着。时光追溯至一年前,我在机器人方面付出的努力终于有所收获,我参加全球机器人VEX大赛并从区、市、华北赛区突围出来,成功打进了中国赛。而就在中国赛的比赛过程中,发生了那个刻骨铭心的瞬间。

比赛当天,我和队友有条不絮地操控着比赛,虽说惊心动魄但还是有惊无险,我们距离中国赛的金牌越来越近,打完倒数第二场比赛时,我们长出一口气,不出意外的话,金牌非我们莫属,我们将会代表中国进入亚太赛区。赛间休息时,意外却突然发生了,我一不小心把机器人从桌子上摔了下去,砸了个粉碎。我一下懵了,担心、绝望而又想着逃避……。

“谁弄的?”我的队友哽咽着问道,眼里含着泪水,脸上满是焦急。

“不……不是我弄掉的。”我语无伦次地狡辩。

正当我和队友在争吵之时,教练来了,让队友问问裁判可不可以后延比赛时间,等队友走了,他一脸严肃却又和蔼地对我说:“是不是你弄掉的?你说吧!”我有些动心了,但还是嘴硬说:“我没……”,声音不由自主地发抖,可我依然还是嘴硬。

“做人要诚实,不能骗人!”教练语言中透着些许火气。

教练半跪在地上收拾着机器人,佝偻着背,青丝银发下青筋有节律地蹦着,我能感受到教练的失望和悲伤。

“确实是我,对不起!”不知怎么,我说出来了,内心感觉无比的沉重,又无比的轻松。我蹲下来,和教练一起收拾修理我们的机器人。

后来,比赛延后两个小时,我们齐心协力,把机器人修好,教练拍了拍我的肩膀,在他的鼓励下,我们圆满完成了比赛,获得了中国赛区的金牌,成功进入亚太赛区。

“做人要诚实,不能骗人!”这是我记忆最深刻的一句话。这次比赛,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块金牌,还学会了诚实这一宝贵的品质。光阴荏苒,匆匆而过,蓦然回首,才又深刻体会到那一刻诚实下的坚强,笑对失败,笑对挫折,笑对成功或失败带给我的经验与智慧。这就是成长!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