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那树·那院

作者:傅姗尼  作文来源:湖南省湘乡市向阳学校五年级131班  更新时间:2020/11/15  
有关邻居的作文 关于邻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来这个小区两年了,院里那棵高大、挺拔的金钱桔树总是那么引人注目。这是一棵美丽的树:金黄诱人的果实,点缀在翠绿、油亮的叶片上,好看极了。这是一颗奇怪的树:碧绿的树上一年四季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果子,却无人来采摘,只偶尔看见几只鸟儿站在枝头上,啄食果子。更奇怪的是,这棵树长得十分高大!老家爷爷奶奶种的金钱桔树隔一段时间总是要修剪的,控制它长高,以方便采摘。而这棵树却有高耸入云的气势,似乎要与旁边十米多高楼一比高低。

每当我看到这满树的金钱桔时,脑海中有许多个问号:这树上金钱桔不好吃?这棵树是别人的私有物别人不敢侵犯它?还是……

有一天,我在窗户旁浇花,看到一位老人把树下掉落的果子捡起来放在竹筐里,洗净,拿给树下乘凉的人们吃。这时人们开始聊起家常。一位老人说:“这果子又大又甜,味道不错!”“这棵金钱桔树李老师种得好啊,这么多年了,总是枝繁叶茂。是留给我们的礼物。”另一位老奶奶接话道。“对啊,这树李老师精心栽种了这么多年。看到它,我就想起病世的李老师,我们可要照顾好这棵树啊。”……李老师?我越听越起劲。原来这棵树是一位退休李老师栽种的。老人家生前在院中栽了许多花草,默默打扫着小区的卫生,还时不时把熟透的金钱桔分给人们吃。自从老人去世后,人们自发不去采摘金钱桔,都呵护着这棵树,任它自然地生长,成了小院一道美丽的风景!

我抬头仰望着这棵金钱树:多美的树啊!多美的院中人啊!

(点评:文章选材视角独特,叙述生动感人。文章最后揭示中心,实属点晴之笔,概括之语,短促而有力。大赞!)指导老师:周晓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