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马术

作者:刘筱淞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四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20/11/22  
有关马术的作文 关于马术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次奥运马术比赛,就让我喜欢上了马术运动。

记得中国马术运动员华天骑在马上俊朗帅气的外表深深地吸引了我,从此华天成了我的偶像,也开启了我的马术之旅。

第一次到马场,还是我五岁那年的夏天。小小的我看到高大的马时,登时全身都绷紧了,觉得自己多么的渺小。但是当教练把我抱到马背上后,我觉得自己长高了好多,一下子就爱上这种感觉。这是我第一次骑在马背上,由教练牵着缰绳慢慢地走,我昂首挺胸,挺着腰的优美体态被爸爸拍摄了下来。

到现在,我已经练习马术五年了。我学会了与马交流和配合,让它能明白我的指令。我学会了要保持平衡,还需要手眼协调,这让我现在身体的平衡感非常好。我还学会了控制马快步、慢步、跳跃障碍……记得有一次骑着马跳60厘米的障碍,我没有和马配合好,马拒跳了,我从马背上摔了下来,从此在心里留下了阴影。现在在教练和爸妈的鼓励下,我不但克服了摔马的心理障碍,而且还从骑马中获得了新奇、快乐感!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第三次考级,这次考中级的路线比之前更难了,最困难的是中级考试需要连续跳八个横杆障碍,其中有几个是双横木障碍。考试时,我上身直立,坐稳马鞍,慢步、快步、跑步……我的小腿、膝盖和大腿内侧用力夹紧马腹,身体稍微前倾,臀部和马鞍似触非触,跟随马跑动节奏起伏,努力把每个细节都做到极致。皇天不负苦心人,我顺利地通过了两级的考试。

回忆起学马术五年来,我爱马术,为了这个信念我从来没有放弃,反而是用良好的心态去学习马术。我憧憬着有那么一天,我能骑着我的马,飞奔驰骋在世界的舞台上!指导老师:李欣芮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