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香伴我行作文

沁书香
作者:徐海易  作文来源:宁波市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502班  更新时间:2012-10-13  
内容摘要:书香伴我行的作文,书香伴我行作文400,书香伴我行优秀作文,书香伴我成长作文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我爱书,在我那古色古香的书房里,井然有序地放着一书柜的书。当第一抹曙光洒向大地时,同时照亮我书柜中的所有书时,一股股书香便弥漫开来。

漫步于幽径,当樟叶舞到我头顶,才知道秋来了。落英缤纷中,翻看《子夜秋歌》,“秋风吹不尽,总是玉关情。”缱绻于李白的一片秋意中……

书,悠远的历史,注定了它的辉煌,注定了它一生是我所爱。笼中鸟飞不高,盆中树长不大。书开拓了我的视野,陶冶了我的情操,挖深了我的思想,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我爱书,爱它的渊博知识,爱它的古朴沧桑,爱它的忠诚。书!读一本好书,就像让自己全身心接受了一次洗礼;读一本好书,就像与文学大师做了一次交谈;读一本好书,就像给自己的身体灌输了一些知识!

书,被古文捧在手心,“余忆童稚时,能张目对日,明察秋毫……”读着这一篇篇文言,我脑海中浮现出童年往事;书,被现代人放在枕边,“醒着的,只有孤愤的人罢!”读着这一段段现代文,我心中油然生起愤懑之情。书,见证了中华上下五千年;书,目睹了中国被日军占领的奇耻大唇!

书,带领我们走进广袤天地,带领我们穿梭于古今,领略异地风情。《雄狮去流浪》带着我飞越千山万水,来到非洲罗利安大草原,品味非洲草原的狮群传奇;《窗边的小豆豆》领我穿越时代,来到战争时期,欣赏一个日本孩子的童年糗事;《细米》让我来到乡村,用一个孩子的眼光去认识世界……

书,是阶梯,是营养品,是一艘知识方舟。“我扑在书籍上,正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不一定有权有势就能掌控一切,一贫如洗但热爱读书同样也能成为伟人。

  要想看得远,就要登得高;要想登得高,就必须多垫几本书在自己脚下!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