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生活的启示作文500字

生活启迪智慧
作者:佟慧敏  作文来源: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学校六二班  更新时间:2012-11-5  
内容摘要:生活的启示作文500字指导教师:高志荣

不经意间,洒在校园砖缝里的西瓜子,开学时居然结出几颗小瓜。轻洒几片干皱的菊花在杯中,茶香萦绕。这就是生活。那是茶,亦是道,是生活的启示。

生活给我们启迪,给我们智慧,体验生活,亦是体验成长。

生活充满七彩阳光,生活就像万花筒,每天都有人离开,也有人进来,我们都是剧中的角色,在剧中饰演着一生。

当我们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一个崭新的世界,听到嘈杂的声音,我们开始学会适应,学习语言,学习行走。我们慢慢熟悉我们的角色,体验未知的东西。通过阅读我们开始向往诗情画意的江南水乡,渴望体验云南大理的风土人情。通过阅读,我们感受到“人比黄花瘦”的李清照如何“载不动许多愁”;我们体会“举杯邀明月”的李白“直挂云帆济沧海”,去体味他们的或喜或悲。我们开始懂得人生,懂得人情世故。我们的情感学会释放,慢慢的发现父母眼中的期盼和光彩,读懂了老师的辛苦和良苦用心。我们在生活中得到了智慧,学会了观察,学会了让目光带上感情的色彩。

生活给我们智慧,不断地给我们启迪,促我们成长。

生活总是生出许多遗憾,展露着他们的缺点,使人们不断地来为它弥补。他用没有光亮的夜叩开人们的想象,让人们发明了灯,电灯。它用没有清凉的夏日打开了人创造的大门,又有了扇子,有了电扇,有了空调。生活给予了我们无穷无尽的困难,也在不断地开发我们的智慧。

生活给了我们智慧,教会了我们如何学习,如何成长,用多彩的世界来点缀我们周围的一切,用它神奇的力量给我们智慧,把我们从无意识的个体推向了智慧生命的顶峰,使我们从幼稚到学识渊博,走向人生的辉煌。

生活富予生命色彩,生活让生命更加绚烂, 它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生活,在给予我们无尽的启迪和智慧……

我们要感谢生活。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