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吸烟有害健康

作者:彭瑶  作文来源:江西省南昌市青新小学五(2)班  更新时间:2013-3-9  
内容摘要:吸烟有害健康作文指导老师:谢晓红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我们人人都明白的道理.可是在生活中每个人都并没有做到。我常在电视上看到过句话“儿女为了爸妈请不要吸烟,爸妈为了儿女请不吸烟”。可是有几个能做到为了家人不再吸烟了呢?
一支烟的长度大概90毫米,一支烟内超过4000种不同的化学物质,其中有43种是致癌物质,所以每吸一支烟,亦同时吸入这4000 种化学物质,令寿命缩短5~15分钟。在你吸烟的同时你是否想过正在燃烧仅仅是香烟吗?它实际是在燃烧你的生命,它在消耗你的生命!
据我所知一包烟的尼古要就能毒死一头黄牛,如果将与吸烟有关的各种疾病所致的死亡均统计在内,目前每年约有100万人因此死亡。 烟真可怕,烟也是人类的第一杀手。
记得去年冬天,由于天气很冷,爸爸在客厅里吸烟,家里客厅又不是很大,而且门又是封闭的,客厅充满了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加上爸爸吐出的烟含有一氧化碳。这时我头有点晕,我以为没事,可还是头痛得没办法只得送到医院检查一下,医院的王阿姨说:“你是不是闻过烟发出来的烟雾呢?”我连忙点头。阿姨还说这种烟雾叫做“冷烟雾”,这里面的烟蕉油和烟碱比吸烟者吸进去的烟含量还要多一倍,一氧化碳多4倍,更让我吃惊的是氨气多50倍,阿姨还批评爸爸以后不要在孩子面前抽烟。如果女性吸烟会增加心脏疾病发作和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的机率。吸烟真的的很可怕。于是我暗暗决定一定要帮爸爸把烟戒掉。
烟的危害太大,请大家远离香烟,让我们大家共建无烟家庭,无烟城市!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