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安全在我心中作文

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作者:林语哲  作文来源:永春实验小学六年六班  更新时间:2012-12-29  
内容摘要:安全在我心中作文指导老师:周莉清,关于安全的作文,安全伴我行作文,关于交通安全的作文

安全,这两个字眼在生活中并不少见,但是人们对这个词的印象却为模糊。显然,大家对安全并不十分重视。

怎样才能让安全,科学的发展深入人心呢?有关单位对此展开了调查,发现有大半部分家长对青少年人采用了相对科学的教育方法。而更多的人则忽略了安全。

所谓科学,安全的发展,指的就是按照科学规律,合理地规划,保持可持续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科学,安全,缺一不可!诚然,大多数家庭都有做到科学规划,却将安全抛在身后,忘在脑后。

安全,就在生活之中,当危险在悄无声息中向你逼近之时,如果你还有一丝防范之心,危险也许就会在无形中被悄悄的化解。那样,安全就会又在守护在你的身边,自然再好不过。

当年在人来人往,一辆辆汽车穿梭而过的大街上,在一股股车辆的洪流中,无视那警示的红灯时,危险就会卷土重来,悄悄潜伏在你身边。你也许可以极为侥幸的躲过那一劫,然而若是一个不小心被身旁呼啸而过的车辆这么一冲撞,危险的刀锋就会缓缓但极为沉稳的在你的躯体上划过。当你貌似可以躲过时,千万不要存在什么侥幸,迎之而来的,是无声的疼痛,那时后悔,也晚了…… 

对于车祸,我们并不少见,每一次他人的悔恨,都会给我们敲响警钟。

有一次,放假当我在大街上漫步时,看见离街头不远的大楼冒着大股大股的浓烟。“想必是他人炒饭煮汤的失误吧,没什么大不了”我这么想,忽然觉得不对劲,那大楼下聚集了一大群人,有的人还在拱手大喊,我越想越不对,极为戏剧性的跑去围观。

原来,那儿发生了火灾,而楼上仍有三名群众,所幸都是年轻人,消防人员对此展开施救工作,你三个年轻人好像还懂得一些自救措施。听其他人讲,这三个年轻人都是大学生,放了假回家聚在一起却遇上了火灾,当时他们先是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没毛巾的就用抹布沾湿代替,也管不上那么多了。幸好他们住于三楼,楼层不高,自救工作做得井井有条,最后还自己将破布撕成几条,拉接起来通至楼下,再与消防人员配合成功最后获救。

知道了事情,我也是对那三名大学生敬佩不已,他们用最基本的自救措施,安全、科学的从危险中逃出,而且配合的几位默契,很值得我们学习。

还有一次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则令人气愤的消息:太子乐等奶粉还有致病菌! 这些可恶的商家,为了谋取某些利益竟不顾一切的添加一些无名的化学物质,蒙蔽世人的双眼,企图谋财害命,什么也不管了!想起几年前的“三聚氰胺”、几年前的“瘦肉精”……如今,食品安全已成为当世的第一隐患——食物的品质保证,那里来的科学、安全?!更谈不上发展了!当今社会,没了食品质量保证,谁会安心的生活?谁会安心的发展?!

醒醒吧,这些不发谋取消费者权益的黑心商人!在法律面前,会有一把无形的铐镣,将你们永远的束缚住!让你们无法动弹,在法律面前,你们将明白你们的无知,已经在岁月的长河中根深蒂固!你们家会明白你们有多么愚昧、无知、可耻!

如今,不法商贩再逐渐增加,而人民群众的警惕性也是一天比一天高,当真正的科学方法与安全教育在人们心中成为永恒时,我们这个社会才会进步,才会发展!(指导老师:周莉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