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寒假计划

作者:黄擎宇  作文来源:山东省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二(2班)  更新时间:2013-3-6  
内容摘要:通过制订一份寒假计划,使我们养成预先计划的好习惯。

放寒假了,临近春节,我们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可是我一看,还有不少的寒假作业呢,加上我还要学围棋、英语、钢琴。要是完成不了寒假作业怎么办?可不能象去年寒假时,临近上学报到了,还在加班加点赶做作业,可是又不能浪费了好不容易盼来的春节啊!于是我决定做个寒假学习计划。

我找来了一本台历,数了数,从放假(126日)到开学报到(224日)一共有30天,学习围棋、英语、钢琴需要的时间大约为6天,从除夕到正月初六的娱乐玩耍时间为7天,我想了想写出一个算式,30-(7+6)=17,哦!我有17天可以写作业。我又把我所有的作业统计了出来,主要有:1、写字练习册一本共41课;2、日记4篇;3、画画说说写写4篇;4、读书(其中包括古诗朗读与背诵);5、摘抄好词好句。看到所有时间以及作业量,经过一番仔细地思考,我的心里有了打算:一、每天完成3课写字练习,总共只需14天,还剩3天可以玩。二、根据爸爸、妈妈的上班情况及假期时间长度,因为我需要他们的指导及事情积累,我打算把“日”记变成“周”记,写作时间分别为:130日,27日,215日,220日。三、画画说说写写对我来说比较容易,我打算在129日,21日,28日,221日把它们搞定。四、双数日进行读书学习;五、单数日摘抄好词好句。最后,我把每天完成的内容写在台历上每一天的空白处,以方便我对照计划执行。

我欣赏着制订好的寒假学习计划,嗯! 我今年肯定能过一个既能顺利完成作业又能快乐渡过的寒假。

(指导老师 吴万欣)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