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书香相伴,梦想同行

作者:崔甲  作文来源:东明县第二实验小学6.5班  更新时间:2013-5-9  
内容摘要:书香相伴,梦想同行作文

在生活中,读书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我们读了汪国真的《我不期望回报》这几句话,就让我们懂得了我们不要只索取,还要奉献。只有你奉献的多了才会快了正如巴金所言:我思索,我追求,我终于明白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
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以后,我懂得了我们要有坚强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看了霍金的事迹我懂得了我们即使有一点挫折也不要放弃,香霍金学习不屈不挠的精神。读一本好书就像和高尚的人谈话。
高尔基也曾今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位益友,也像交了一位可以倾心交谈的朋友。
      我2.3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1本《西游记》,我2。3天就看完了。我看着这本书不错,从此我就爱上了书。
      《十万个为什么》开阔了我的视野,《中华上下五千年》让我知道了更多的历史。《校园三剑客》让我的想象力更丰富。《密中密》让我的推理能力更强。
《水浒传》、《红楼梦》、《西游记》和《三国演义》让我知道了更多的古诗。其中我最喜欢《水浒传》,因为其中108将各有奇能又有外号,比如豹子头林冲,花和尚鲁智深等等等。
总而言之,每读一本好书,都能了解学到很多知识。在这个世界上,书香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我希望更多的朋友喜欢书,爱上书,成为一个和我一样的小书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