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夸家乡的作文

作者:张妞妞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3-4-13  
内容摘要:夸家乡的作文,二年级夸家乡作文

人人都说家乡好,现在我就来夸一夸我的家乡。

这里风光秀丽,空气清新。村子南面有座山姑山,山脚下有一条小河绕村而过,河水清澈见底,一座古老的石桥横跨在河面上,大大小小的鱼儿在桥下欢快的游来游去,苍翠的大山倒映水中,山光水色,融为一体,就像一幅水墨画。

村子东边是一片果园。秋天一到,枣树上挂满了红红的枣子,微风吹来,树枝轻摇,那枣儿如同无数颗飘香的红玛瑙在枝头晃来晃去,让人垂涎欲滴。这时,村口就会停满小轿车,那是外乡人们来采摘红枣呢,枣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人们在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今年,村里计划要重修大桥,加宽马路,让更多的人来领略这里的大好风光。

这就是我的家乡,这里的风光秀丽,人们诚实勤劳,热情好客,欢迎你到这里来做客。

 

二:我的家乡丰南,是一个好地方。

丰南,有迷人的风光。天是那样的蓝,水是那样的清,连小鸟都三个一群俩个一伙的嬉戏。九河公园更美丽,满树挂着许多霓虹灯,到了晚上,霓虹灯就亮起了,五光十色的,把九河公园装扮的绚丽多彩。

丰南,有丰富的物产。她盛产小麦、玉米、水稻、棉花、花生和蔬菜等。有丰富的煤炭、石油、海盐、天然气、矿泉水等自然资源。

丰南,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听老师说以前的煤河气满天,经过的人都捂住鼻子。现在的煤河又清澈又美丽,还建了带状公园,里面有许多体育器材。晚上的时候,老人们在这里散步,青年们在河边谈天,孩子们在公园里玩耍。

丰南,我可爱的家乡,您在我眼里是最美的地方,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把你建设的更富饶。

我的家乡是个迷人的好地方,那里有一条姿江河,这姿江河远处是大山和野花,那些野花五颜六色,有红的、白的、紫的、黄的、暗红的、粉的,美丽极了。这让我想起了白居易的诗: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引经据典,学以致用!)想着想着,我都想回家乡了。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美,而且是个出产水果的好地方,那儿最好吃的水果就数橘子了,那蜜橘非常可爱,每当秋天一到,它就藏在绿叶,向那些勤劳的人露出笑脸。(拟人的写法,俏皮生动)蜜橘不仅可爱,而且味道甜。剥开橘皮,将橘瓣放进嘴里,那甜汁就会立刻布满了口腔,甜到了心里。(真是沁人心脾,好诱人!)

    我真爱我的家乡啊!(邹沁)

    我的家乡在武汉,武汉的长江大桥是武汉晚上最雄伟、壮观的景致。一到晚上,长江大桥上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桥上的灯光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桥下的长江,有了灯光的照射,变得金光闪闪。如果你远远望去,长江大桥就像一条龙船在江面上漂着。

    武汉最有名的名胜古迹就是黄鹤楼了,黄鹤楼有五层,如果你站在上面,会看到两座山,分别是龟山和蛇山。

    武汉有一个梅园,一到元月,那里的梅花开得可旺了,有红的、白的、粉的……五颜六色,美丽极了。要是你冬天去那里,盛开的梅花香气袭人,好像在迎接你们去看望它呢!

    武汉还有有名的武昌鱼,武昌鱼还有个秘密,武昌鱼它只有十三根大刺,如果不是十三根大刺,它就不是武昌鱼。

    武汉的豆皮也很有名,豆腐里面包了火腿、鸡蛋……。咬一口,好吃死了,你吃完一块,一定还想吃第二块,直到你吃饱为止,口水还挂在嘴边呢!(希瑷)(小作者从现代建筑、名胜古迹、风景、小吃等全面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武汉,在介绍的过程中,运用了大量的比喻句,使习作更加生动,充满情趣。)

    我的家乡在湖北的武汉,那里冬天很冷,但是夏天很热。湖北人很爱吃辣的,小吃有清蒸红烧鱼、香辣鱼子,还有麻辣酱板鸭……几乎每种小吃都少不了辣椒。我外公家就有鱼塘,鱼塘里有很多肥肥的鱼,那儿的水清得像一面大镜子。我爱我的家乡。(耀中)(同样是介绍武汉,小作者以介绍家乡小吃为主要内容,突出家乡小吃“辣”的特点。)

 

    我的家乡在贵阳。那里有一条瀑布,名叫黄果树瀑布,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黄果树瀑布高有七十七米,宽有一百零一米,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上、下、左、右六个方位观赏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帘洞自然贯通而且能从洞内外听、观、摸的瀑布。(沁颐)(小作者选取了家乡最具有代表性的景致——黄果树瀑布从看、听、触等角度进行介绍,习作短小精悍、重点突出,表述时语言精练、准确。)

   我的家乡在四川乐山,那里有座闻名世界的大佛——乐山大佛,它高71米,坐落在三江汇合之处,是世界的旅游胜地。

    乐山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有出口日本的魔芋、独蒜、笋子,有清香扑鼻的茶叶和颜色鲜、味道甜的樱桃,最让人无法拒绝的就是它的小吃了,有又麻又辣的豆腐脑和酸辣粉,有香甜可口的米花糖和萨其马,更有香遍九条街的甜皮鸭和黄温鸡。一说起来就让我的口水流得三千尺。(夸张的写法,使习作增色不少

    来吧,到我的家乡来吧!来看看吧!来尝尝吧!(热情的语言,让人心生向往!)(雨彤)

 

    我的家乡是一个驰名中外的鞋城,地处广东省的惠东县。

    听我爸爸说,在八十年代,我家乡还是个乡镇,那时候有位华侨回到家乡办起了第一间鞋厂,从此以后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这就是我的家乡——惠东黄埠鞋城。(广源)(习作抓住了家乡最典型的事例来说明家乡与众不同之处,但就鞋城,还可以做更详细的描写和介绍,使内容更加丰富。)

 

    我的家乡在普宁陂头村,那里空气清新,景色优美,像一幅美丽的图画,又像一个巨大的氧吧。

    家乡有一条小河,像银色的丝带穿过村子。去年暑假,我回到了家乡,我每天像小鸟一样高兴地到处玩,像鱼儿一样在小河里游泳,像过年一样到处放鞭炮和烟花。

    晚上,大人和小孩围坐在一起喝工夫茶,吃各种各样的小吃。我们看着天上的星星,好像在对着我们眨眼睛呢,好像杂说:“你们玩得真开心啊!”(念泽)(小作者主要以“我”的活动来介绍家乡,一个又一个的比喻句,使小小的习作充满童真。)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