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奔跑在路上

作者:毕毅  作文来源:云南省禄劝县屏山中心校秀河小学四(2)班  更新时间:2014/11/20  
有关奔跑的作文 关于奔跑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条路,我们在缓慢前进。不管路上有什么,都还保留着不变的信念。哪怕走的在慢,也不会放弃。我们,都在路上。 ——题记

每一个人的人生之路都不一样,有的色彩斑斓,有的黯然无光。都有着自己的追求和梦想,并为之努力奔跑着。

海子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远马亡。”鲁迅曾道:真正的勇士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风雨飘零,政治黑暗中,熹微的光引着鲁迅在奔跑!弃医从文,不做旁观者,纵然几多孤寂,总多坎坷,他仍无惧地坚信他的方向,面对强权也不停的奔跑的步伐。为了令麻木的国人清醒,他毅然他用尖锐的笔锋硬生生的在黑暗的社会撕开一道口子。在历史的潮流中留下一个不朽战士的身影。他以奔跑的姿态,不做屈从于强权的沉默者!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奔跑奋斗。孔子周游列国,他赶着一辆牛车,走很远很远的路,一路巅簸着风尘仆仆缺衣少食,去各个国家作民间访问,他宣传儒家思想,屡屡受挫,但他不改初衷,奔跑中羽化三千弟子,他用孱弱的力量创私学,有教无类,孜孜不倦。孔子穷其一生的奔跑,开启了中华儒家文化的源流。时光涤荡尽了中原大地上春秋霸主们留下的骄傲,而我们,却依然生生世世祭奠圣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为着理想而奔跑。烈日酷暑,他面朝黄土背朝天,只为他的理想奔跑。他的理想——解决中国人的温饱问题,如此朴素又真诚。为此,他奋力奔跑,脚踏实地,永不停息。

“上山的人永远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为他曾经风光过。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为他们会爬上来,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

一条路,承载了多少人的希望。风吹散心中的阴霾,远处的云彩迎着海的蓝。我们虽无法做到那些伟人的流芳百世,却能挺起胸膛,努力奋斗,保持自我,无论这条路有多崎岖,多艰难,只因我们怀有最初的信仰,一起奔跑在路上。指导教师:李文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