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你,中国的汉字

作者:赵龙龙  作文来源: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回民小学  更新时间:2014-11-20  
有关汉字的作文 关于汉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个汉字就是一段漫长的演变,从甲骨文到钟鼎文,篆书,隶书,经历漫长的演变,它使全国人为此感动。

中国的汉字是生动形象的,它会让你对每一个汉字浮想联翩。比如:当我们读到“坚强”这两字,可以感受到一股强大而又执著的力量涌出。当我们看到“梅花”二字,就会想起他那柔弱的身躯,它那血红或洁白的颜色;当然,我们更会想到曾经在战场上洒过热血的战士们像梅花那样坚强无比。一个“爱”字,让我们可以感到世间的温情,人与人之间的和睦,读到“花”这一字,一阵扑鼻的花香味直入你的面前。

书法是汉字最完美的表现形式,它是一种特色的艺术。它不仅是中华名族文化遗产中的瑰宝,也是世界艺术殿堂中的瑰宝。书法让汉字充满了无限生机,更具有无穷无尽的变化。书法的字体都是各具特长:篆书,隶书古色古香,行书流畅,而楷书却正楷大方。我们知道中国有很多的书法家,他们都是经过刻苦的钻研才会写好字。

我们读过古文,也背诵过唐诗宋词,还朗读过优美的现代诗,读诗时我们可以感受到汉字那跳动的音符和柔美的字音,就像是迷人的景色。例如:“舂风又绿江南岸”。这句诗中的“绿”字一片清新;用耳朵听,小溪的哗哗声,鸟儿的叽叽声和大地的苏醒声;用鼻子闻“绿”字,花香扑鼻;用手摸“绿”字,柔软一片……

汉字,以不同的形式展现出了中国的风采,展示了中国悠久历史文化。它使我们全中国人民为此自豪。可是,这又有什么呢?总之,就是中国汉字是最牛的!!!辅导老师 :姚来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