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家风伴我成长

作者:赵振宗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五年级  更新时间:2017/1/4  
有关家风的作文 关于家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个家庭都有家风,家风是一个家庭所弘扬的一种风气。中国是一个礼仪之邦,作为中国人,我们一定要弘扬这种风气。当然我们家也有家风,它就是如何做人。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导我,做人首先要诚实。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爸爸好不容易买来的碟片弄碎了,我心里非常害怕,就没敢告诉爸爸,当天晚上,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第二天我主动向爸爸承认了错误。爸爸知道后不但没有责骂我,还十分欣慰地对我说:“宗宗,我虽然失去了一张碟片,但你让我看到了一个诚实的孩子,既然你知道错了,那我就原谅你了。”我非常高兴,从此以后,无论学习还是生活,我从来没有撒过谎。

当然,做人还要守时。虽然妈妈没有给我讲过这个道理,但是却用行动给我做了榜样。每次和别人约定出门的时间,妈妈总是提前几分钟到达,久而久之,我也耳濡目染,学着妈妈,养成了守时的好习惯。

在勤勤恳恳方面,我的奶奶是一个好例子。我的奶奶是一个农民,在田间劳作时从不叫苦叫累,无论田里,家里都被奶奶侍弄的井井有条,从奶奶身上我也学到了做人要勤恳,踏实。

这就是我的家风,它让我养成了许多好品质,这样的家风,值得传扬。辅导老师:朱培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