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长江——我爱你

作者:江诗睿  作文来源:湖北省黄石市中山小学602班  更新时间:2018-10-20  
有关长江的作文 关于长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爱家乡瓦蓝瓦蓝的天空;我爱家乡高大的山;我爱家乡广阔无边的磁湖。但我更爱家乡奔腾不息的长江。

长江老是像匹不知疲倦的马,常年奔跑着,好像有什么大事要它解决。每当浪向岸上打来时,像一队士兵排山倒海地朝岸边冲来杀敌,又像一座移动的、整齐的、坚固的城墙。当它打到岸时,会发出一种声响,打完后后面的浪又涌上来,好像前队的士兵牺牲了,后队的士兵又赶上来,这声音编织成一首美妙的乐曲。长江里有时会有几条小鱼跃出水面,和浪花嬉戏。长江的水虽然黄,但它是我们中国人黄皮肤的象征。水面上经常有船过,它们要么装着货物,要么是来带着游客游览长江。

长江远看的时候也很美。远看它,就像一条长达千里的巨型黄龙,横卧在中华大地之中,守卫着这片土地,又像一块弯弯曲曲伸向远方的、中国特产的黄纱布,好像在说:“这里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又仿佛祖国的金长发,自然地铺在中华大地上。

你近看长江,会发现它的岸边有一些人在钓鱼,他们只能钓几条鱼,但鱼都很肥,湖里面钓都没这么大,或许是“黄色巨龙”给它们好吃好喝,养肥了吧。当你想看看长江有多长时,会发现根本望不到头和尾。

雨中的长江更美。江面上都是小水珠打在江面的特有涟漪,像是巨龙身上特有的鳞片,又像黄纱布被雨裁剪成一块可以做成贵族们漂亮衣服的布。在雨中,最欢快的要数鱼儿了。它们欢快地跃出水面,与浪花、雨玩耍,又像是在为雨的到来跳舞迎接。雨们也有反应,它们为鱼们的表演鼓掌。经这么一鼓掌,长江便又长高了一些……

啊!这长江难道不是美丽的景色吗?家乡的长江,我爱你!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