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喜欢的汉字

作者:周思佳  作文来源:湖南省隆回县东方红小学  更新时间:2018-5-22  
有关汉字的作文 关于汉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成千上万个汉字住在仓颉城里,你挨我,我挤你,好一派熙熙攘攘的景象。在这群可爱的汉字宝宝中,同学们各有所爱,而我却对“水”字情有独钟。

“水”只有简简单单的四笔:竖钩、横撇、撇、捺。一看到“水”字,我眼前仿佛出现了一条条细流汇成大江,又仿佛看见了清澈的水沿着水渠往四面奔跑,流入土壤,田里的庄稼喝着清凉的水快快长大。

你可别光看“水”字字形简单,其实它的内涵可丰富哩:

一种无色、无味、无臭透明的液体;河流;江河湖海的通称;液汁;附加的费用或额外的收入;洗衣的次数;姓。

“水”还可以和许许多多的汉字伙伴组成词语呢!比如:水流、湘水、水族、汉水、水晶、水流、水星、汗水……

要问我喜欢它的原因嘛!那就是水代表着纯洁,没有一点杂志;水还代表正义,任何肮脏的东西,都会被它冲洗得干干净净;水还是生命之源,植物需要它才能生长,动物和人类需要它才能生活,所以说水孕育了我们的生命。

我们能不爱“水”吗?指导老师:庞一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