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

作者:吴春知  作文来源:贵州省望谟县打易中心小学五(4)班  更新时间:2018-6-3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罗老师给我一本书---《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我欣喜若狂地读了两遍,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是《英雄母亲邓玉芬》。

因为邓玉芬妈妈是红旗飘飘里的最灿烂的一面旗,她是战争时期最坚强的红色农村妇女,是中国人民的“当代的佘太君”,是北京是密云县石城镇北部的深山里,她家住在猪头岭。

19406月一天,八路军来到猪头岭组织游击队,邓妈妈聆听八路军宣讲抗日道理,懂得了只有穷苦人都行动起来,拿起枪杆打日本侵略者,才能救国救己。邓妈妈主动与丈夫商量:“咱们没钱没枪,就叫儿子打鬼子去吧!”于是邓妈妈把5个儿子送去游击队。儿子在外抗战,自己和丈夫在家也闲不住,不但承担全部的家务活,让丈夫腾出为八路军运军粮,经常接待八路军和游击队,把自己家给他们为落脚之地,给伤病员疗伤之所。给他们有个温暖的家,给他们感受到邓妈妈是个慈祥的妈妈。1942年春不幸降临邓妈妈家,丈夫和五儿子被日军杀害,四儿子被抓,当年秋天,大儿子在战斗中壮烈牺牲,一年后四儿子惨死在监狱,二儿子因伤情恶化死在家中,可是,接二连三的沉重打击,邓妈妈没有被吓到,更没有屈服,更加让邓妈妈对抗日工作积极性,对子弟兵更加亲密。在她心里,每个战士都是自己的儿子1944年春天躲进深山,七儿子连病带饿死在怀里。

虽然邓妈妈失去了6位亲人,可是她坚强地活下去,还有信心看到胜利的一天。

邓妈妈,你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精神流芳百世,您是共和国伟大的母亲,是红旗飘飘最灿烂的一面!我最喜欢您的伟大精神!我要像您学习,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我一定努力读书 ,克服生活困难,听老师的话,遵守纪律,团结同学,学会做人 !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读书!

感谢《红旗飘飘,引我成长》这本书,在书里让我认识了英雄母亲邓玉芬妈妈,认识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精神,这将鼓舞我成长!指导教师:罗曲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