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好的魔法

作者:刘家辰  作文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学校三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1/7/24  
有关魔法的作文 关于魔法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你是否看过这样的画面?苍茫无垠的沙漠穿过一队骆驼;巍峨的高山之巅一列蚂蚁缓缓而行;参天大树的顶端叶尖发现一只蜗牛!你是否惊呼神奇——小小的它们是用了怎样的魔法到达彼岸?

魔法,在传说中总能轻易地满足我们的心愿。就像灰姑娘的南瓜车与水晶鞋,就像小美人鱼的双腿,她们在魔法世界中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但是,南瓜车和水晶鞋很快消失,小美人鱼最终也化为泡沫消逝在大海。魔法,真的存在吗?

有一位爷爷会真正的魔法!那是几十年前,全国多地出现饥荒,国家困苦,民不聊生。有一位年轻人在偶然下田查看时,发现了一株独特的水稻,相比其他水稻不仅更高大,果实也更饱满。这让这位年轻人点燃了心中的火苗,从此开始了他孜孜不倦追求一生的梦想。当时,国际上技术最先进的美国和日本杂交水稻研究都失败了,很多科学家都不相信杂交水稻能够成功。他顶着巨大压力,埋头钻研,失败——探索——再失败——再探索,在反复的实验中艰难而执着的坚持着。经过十几年奋战,终于在1976年让杂交水稻得到大面积推广,让14亿中国人民吃饱了饭。

他就是有着“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的袁隆平爷爷。他用神奇的“魔法”将普通水稻变成了高产的杂交水稻,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世界。而这个魔法就是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是脚踏实地的学习与钻研。

看我们身边,书画社团那一幅幅笔酣墨饱的字画,文学社团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民乐团那一曲曲震撼人心的合奏,舞蹈团行云流水般的一招一式,是一挥魔法棒就完成了吗?不,没有成百上千遍脚踏实地的刻苦练习,没有积少成多的日积月累,便没有这水到渠成的喜悦和惊艳。

再看远方,骆驼一步一个沙坑才能穿过沙漠;蚂蚁一毫一厘丈量才能爬过高山;蜗牛傍晚出发才能在次日黎明吸吮到最鲜嫩的汁液。

脚踏实地,是最好的魔法!指导教师:车林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