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钱学森回来了》读后感

作者:何纳川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  更新时间:2021/7/24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爱国是千百年固定下来的对自己祖国的一种最深厚的情感。古今中外,多少仁人志士,为了拯救祖国于水深火热之中,为了捍卫祖国的尊严,为了祖国的繁荣发展,抛头颅,洒热血,拒理力争,出力流汗,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之歌。《钱学森回来了》就是我读过的一篇饱含炙热的爱国之心的故事之一。

钱学森是我国当代杰出的科学家,在上个世纪的二三十年代,钱学森在美国的航空科学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成为了一名杰出的火箭专家。1949年新中国成立,他得知了这一消息之后,非常兴奋,决心要回国,为新中国的建设出力。可是美国却视中国为敌对,绝不放过这样一位杰出人才,甚至扬言:我宁肯把他枪毙了,也不让他离开美国。他知道的太多了,一个人可顶五个师的兵力!于是美方通过关押,监视,千方百计的阻挠一心要回国的钱学森。可是,困难越大,回国的决心越是坚定,钱学森没有屈服,即使是死亡的威胁,也没有撼动他坚定的信念。终于,在1955年,钱学森回到了心爱的祖国,并为我国的导弹和航天事业,贡献了毕生的力量。

放弃美国优越的生活和既有的成就和地位,甚至在回国的进程中被恐吓威胁,命悬一线的钱学森,心里惦记的是新中国的建设,手里握着的是随时可以动身的三个皮箱。是什么支撑着他义无反顾的决心呢?我想,那是对祖国母亲的深厚感情和愿意为祖国奉献自己毕生力量的笃定信念。

坚守信念的钱学森,让我想到了生活中,也有一群和钱学森一样的人,他们就是太空中的探险家--中国的宇航员。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开展难度大,强度高的非常人能承受的选拔和训练。其中,过载训练和寂静与孤独训练都必须具备强大的心理素质,是普通人无法想象与承受的艰苦。据介绍,单是在水下进行出舱训练,时间就长达六七个小时,训练完回家吃饭,连拿筷子都费劲。训练极其枯燥和艰苦,加上常年不能与家人相聚,是什么支撑着宇航员们坚定地走下去呢?我想一定是“飞天”的信念和“为国争光”的动力使然。他们不正是和钱学森一样吗?为了心中永不放弃的信念,用钢铁般的意志去战胜所有的不可能!

钱学森和中国宇航员的坚定信念和顽强的品格,也让我看到了生活中的自己。在生活中,我虽然总是会碰到大大小小的难题,但在我挣扎、奔溃、意志消沉的时候,像钱学森一样的人总会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他们笃定的决心,义无反顾的行动,总是会让我在放弃的边缘重燃斗志,转而学着沉着、冷静,进而,思变、攻克。因此,信念给弱者以勇气,给气馁者以希望,给了那些强者以更大的力量。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钱学森的故事激励着无数后代继往开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和钱学森一样,树立自己的目标,笃定自己为祖国添砖加瓦的信念,即使是“蝴蝶心,沧海梦”,我相信,只要意志坚定,没有到达不了的彼岸。指导老师:李玉贤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