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六年级下册作文 >> 苏教版六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轮椅上的霍金》有感

作者:袁志伟  作文来源:福安市实验小学龙江校区六(8)班  更新时间:2014-4-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读《轮椅上的霍金》有感作文
    《轮椅上的霍金》中的史蒂芬·霍金,他使我明白一个心灵的美在哪里。
      霍金,一个普通的剑桥大学研究生,可命运对他太残酷,先后使他患上卢伽雷氏症、肺炎,命运已使他千疮百孔、遍体鳞伤,可是支撑他的是什么?是科学的源源动力。
      在受到病魔的摧残下,霍金却用自己的大脑创造了成功,他写的科学巨著《时间简史》已闻名于世,他成为只有牛顿才能跻身的卢卡逊数学讲座教授。
      成功,已使他让全世界人崇敬,可是他选择的不是别人的顶礼膜拜,不是别人虔诚的行礼,而是一个人静静地在宇宙深处探索,探索宇宙的未知,探索未知的谜,探索谜中的奥秘。
     质疑,面对学生的质疑,他没有生气,没有批评,而是表扬,他没有因为自己的成就而否定他人,他希望有许多人能超越他。
      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是这样回答的:
      我的手指还能活动,
      我的大脑还没思维;
      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
      有我爱和爱我的亲人和朋友;
      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面对命运的不公,他并没有抱怨,而是珍惜命运保留的东西,他正视命运、乐观向上。
      我觉得霍金是身残的极限,可是他的意志也是最坚强的,他用他的行动告诉我们:身体的残疾不可怕,心灵的残缺才可怕。不要被命运的残酷打倒,只要你有战胜它的决心,你就是心灵的美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