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作者:杨洁浩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4-3-18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花了整整两天时间读完了这本受益匪浅的好书——《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在荒岛上竟然能生存几十年,这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鲁滨逊因遇到沉船事故而流落到荒无人烟的小岛。为了求生,他不得不想办法自救,并学习生存的本领。几十年后,他用双手将荒岛变成了“世外桃源”,还勇敢地救了两个土著人和四个西班牙人,最后他们利用被土著人抢去的船回到久违的故乡……

这本书的内容虽然不多,但是却让我受益终身。这本书教会了我如何生存,学会坚强,学会自立,遇到困难冷静思考,不要轻易放弃。说到这里,我不禁回想到了自己:如果我是他的话,当独自一人置身于荒无人烟的小岛上时,我肯定会惊慌失措,不可能向鲁滨逊那样冷静地思考问题,积极自救。为此我非常敬慕鲁滨逊坚强,自立,遇到困难冷静思考,不轻易放弃的精神。

有一次,数学测验的最后一题我不会做,于是我的心里就很急躁,没有冷静思考,所以导致那一题我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眼看这就要交卷了,我心急火燎地把最后一题的答案写上去,把试卷交给老师,然后愤愤地回家了。当第二天下午发试卷是,我最不希望的事情发生了——就因为最后一题错了而与100分失之交臂。我再次看了看试卷,发现其实并不难,关键是要冷静地思考问题。

还有一次,我和爸爸在老家爬山。当快爬到山顶时,却突然下起了鹅毛大雪,爸爸说:“下这么打的雪,不爬了,回去吧。”我却坚持要爬上去,爸爸决定与我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爬上去。当爬到山顶时,看到四处美丽的风景时,我不禁感叹道:“看来我不轻易放弃是对的,正所谓先苦后甜啊!”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向鲁宾逊一样,遇到困难冷静思考,不轻易放弃,做一个坚强,自立的人!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