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三年级上册作文 >> 苏教版三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透明胶带的自述

作者:张琳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8-9  
内容摘要:文具作文透明胶带的自述

大家好,我是文具大家族的一员——透明胶带。没错,以前我的确算不上文具,仅仅是人们生活中少不了的粘贴工具。不过,现在每个小朋友的文具盒里都少不了我哦。

我有一副奇特的长相,外形扁扁圆圆,身高不过1厘米,腰围却达到了8厘米。我的身子中间是一个白色的空心塑料圆盘,在这圆盘上,缠绕着一圈又一圈的透明胶带纸。要想数清究竟有多少圈,那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

这胶带纸啊,是我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晶莹透明,像蝉翼一样薄,散发着一种轻盈的美。尽管缠了一圈又一圈,但是仍然透明得能从侧面看见最里层塑料圆盘上的字样。看,上面写着“方正”二字,还印着雄狮的图案。那雄狮竖着尾巴,张大嘴,正向前奔跑呢。

告诉你吧,这胶带纸一面光滑无比,另一面有很强的粘性。原本我就是靠它把分开的东西粘贴在一起。后来也不知是哪个聪明的家伙发掘了我的潜能,让我进入文具的队伍,为小朋友们的作业本撕拉改错,“降妖除魔”。通俗点说,我的责任与橡皮大哥相同。

嘿嘿,对付错别字,我可是有一套。尤其是面对铅笔橡皮难以解决的钢笔字,我更能大显身手。我的小主人刚上三年级,正学着用钢笔,难免出错。这时,她只要轻轻地撕开我透明的胶带纸,往写错的地方一贴,然后均匀用力慢慢撕拉,白纸上的错字就会乖乖向我投降,被我从本子上“驱逐出境”。小主人再用指甲面在撕拉的空白处磨一磨,哇,简直看不出这里刚刚进行了一场“错别字歼灭战”!重新写上正确的字,小主人的作业又能得“优加星”啦!

日复一日,我完成着自己的使命,身子越发“苗条”起来,当最终暴露出内芯的白塑料盘时,我的生命就该结束了。但我不后悔,我愿意为爱学习求上进的孩子奉献。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嘛。  

    好在我的主人很爱惜我,她总是很认真地写作业,尽量不写错别字,因为她舍不得与我告别呢。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更多相关作文请搜索如:文具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