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单元同步作文 >> 四年级上册作文 >> 人教版四上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长城导游词

作者:张鹏祯  作文来源:新疆石河子炮台小学四年级2班  更新时间:2013-11-18  
内容摘要:长城导游词作文指导老师:冯文艳

大家好,我是“八达岭旅游公司”的张导游,今天由我带领大家欣赏这长城的雄伟壮观和了解有关的传说与故事。

大家坐好了,车以出发。向外望我们可以看到长城就像一条“长龙”,在崇山峻岭之间蜿蜒盘旋,常言道:“不到长城非好汉”现在我们将飞向“长龙”,我得提醒大家,到了“龙身”上,切勿在“龙鳞”上乱刻乱画,否则破坏了几千年的完美。  

  经半小时的颠簸,到了八达岭,现在就让我们一同登长城吧!大家看:这方砖十分严整十分平整。城墙很宽,像马路一样,五六匹马并行通过,就这样一直蜿蜒伸到嘉峪关,全长长一万三千里。各位游客请看,这些石头一块就有两三千斤。那时候没有火车、汽车、没有起重机。就靠无数的肩,无数的手,一步步的台上这陡峭的山顶。简直是个奇迹。说到这里我要给大家讲一个关于长城的一个故事。传说在一个冬天,为了修长城,人们要把千斤重的石头抬上山,可石头太重了,抬不上去。就在大伙发愁时,一个人说:“现在正是冬天,我们往山上泼水,等水结冰后我们再往上拉,大伙按他的方法做,果然把石头拉了上去。你说不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吗?

各位游客你们可知道那方形的垛子?垛子上面有瞭望口和射口。每隔三百米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在打仗的时候城台之间可以点火呼应。顺便我给大家介绍“烽火戏诸侯”的故事。传说长城修好以后,一个国王的女儿,他天天不高兴,为此国王想来想去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把女儿带到长城上,用柴草点了火,城里的各位诸侯们看到了,纷纷带兵前去救助,可到了长城上一看,没有一个敌兵。这让各位诸侯感到十分不高心。可国王的女儿去哈哈大笑,国王也十分高兴。可是有一天,真的敌人来了,国王连忙点火,可点了好长时间也不见援的兵。最后,国王被敌人砍下了脑袋。以后人们就用烟火告知有战事。

有关长城的文化很多,“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唐代著名诗人岑参年,对边关将士守写下了许多反映边关将士征战戍边活动的诗歌,被后人誉为“边塞诗人”。王维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之诗句勾画出边关壮美宏伟的风光。“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之叹,道出了多少离别之情。王之涣“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之句,写古时边关的凄凉与艰辛等等说也说不完  

好了,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长城!它西起嘉峪关,东到山海关,跌宕起伏,绵延千万里的万里长城。长城它是这样的气魄雄伟,在世界历史上是一个伟大的奇迹!

今天我就讲到这,明天你们还想看,还要想听关于长城更多的文化!我愿意继续为你们服务。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更多长城作文请搜索如:长城
    作文

     关于动物的作文   初一作文   周记   三年级作文   环保作文   初二作文
     初三作文   四年级作文   五年级作文   亲情作文   校园生活作文   写作指导
     童话故事作文   小学生日记   寒假作文   六年级作文   暑假作文   中小学生诗歌
     国庆节作文   写名人的作文 有关长城的作文 关于长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 400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